提到烤肉必備神器 當然是鋁箔紙啦

不僅是現代料理必備工具之一,蒸、烤、煮樣樣行,更能用於烤箱等設備

但如何避免甚至讓鋁箔紙的金屬溶出,讓食物安心入口

一起了解鋁箔紙使用方式啦!

【課程加油讚】《鋁箔紙要用哪面烤才對》

【課程加油讚】《鋁箔紙要用哪面烤才對》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知美宜】《南迴藝術季|South Link Arts F

《南迴藝術季|South Link Arts Festival》

(1)活動時間:2023/08/12-

(2)活動地點:各活動依臉書公告

(3)活動內容: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南迴」串起的南方,對旅人來說是夢想中的淨土、夢幻的風景,對於回家的人來說卻是夢想種植生根發芽的地方,是真真切切、往往返返實踐生活與生命的地方。透過「回家的實踐者」與藝術家的共構對話啟航,我們將不僅只是「看見南方」,而是「重返南方,人與人、人與自然連結與延展的所在,身心得以安頓之處」。
本次藝術季共邀請七組藝術家,不分國籍共同為南迴地區撒下地景藝術的種子,並藉由青年會組織的共創與維護,建構專屬台灣東南岸風貌的「夢迴南方」南迴藝術季。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展覽主視覺

《愛洛蒙-人與動物的後心靈樂園|Anromones: The Post-paradise between Human and Animals》

(1)活動時間:2023/09/08-2024/01/07

(2)活動地點:70041 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 1 號

(3)活動內容:

動物與人類在歷史一直存在著緊密的關係,動物的角色從農業社會的家禽、農耕動物、看家犬、豢養犬……等,漸漸地在社會進入後工業化後轉變為雙向的關係,成為人們情感上高度依賴的夥伴。狗與貓及其它多元的陪伴動物,已成為人們相互倚靠的夥伴,人們也在動物的雙眼中得到難以言明的療癒與幸福的感受。當代生活步調快速,人們享受著文明現代化之際,因科技進步及經濟高速發展的壓力而產生變化的人際關係下,對於關係與陪伴的渴求,不僅限於育兒成家。「動物」漸漸走入現代家庭成為毛小孩及家中重要的一份子,撫慰著彼此的心靈。
展覽命題「愛洛蒙-人與動物的後心靈樂園」借用「動物(Animal)」與生物學概念「費洛蒙(Pheromones)」結合為「愛洛蒙」(Anromones)一詞,指涉人與動物在當代社會中相遇而產生的一種「後心靈樂園」狀態。「樂園」一詞來自於動物行為學之父,康拉德.勞倫茲(Konrad Lorenz)之著作《和動物說話的男人》:「野生動物流露出的每個意願都是善意的……而這正是人類已然失去的『樂園』。」陪伴人們的寵物,在當代社會中,撫平了人們離鄉背景、逐工作而居的無根感,亦療癒了現代人游移於多元生活狀態中的疲乏感。藝術家的創作藉由動物群像中「動物與寵物」主題之轉換,帶給人們奇幻又平靜的感受。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國際科技藝術大展:你正在工作嗎?》

(1)活動時間:2023/08/12-2023/11/05

(2)活動地點: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3)活動內容:

「你正在工作嗎?」邀請觀眾思考我們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勞動、工作形式與社會經濟結構,藉由邀請的13位/組當代藝術家來共同思考一個問題:我們如何定義工作?「你正在工作嗎?」由過去極具勞動性、身體感的工作方式,在後疫情的今日,探討現在與未來新型態的工作與生活模式。本展覽邀請民眾思考工作的不同模式,同時引導我們省思勞動(Work)、休息(Rest)與娛樂(Play)之間的相互關係,以及在數位與科技時代,這三者如何取得一個平衡。 現在很少有人有傳統工作形式上的「打卡」行為,然而在網路上每一個點擊卻記錄了我們的活動與動態。這些我們遺留在數位空間裡的足跡,它可以大數據的方式被收集,進而被轉化成收益,形成一種新的商業模式與交易,新的工作型態顛覆過去傳統勞方與資方的關係。 透過不同文化與世代的藝術家之觀點,本展覽引導觀眾思考在地與全球議題,並探索三個子題,分別是「從煤礦開採到數據挖掘」(Coal Mining to Data Mining)、「自我剝削」(Self-exploitation)以及「下班打卡」(Clocking Off)。本展覽亦引導觀眾思考人類因為工業化對於人的勞動與自然環境的剝削和詐取,且當機器人、AI人工智慧逐漸取代人的部份工作,我們如何重新看待實體勞動的工作概念,並審視以身體作為勞動的意義;以及若我們不再僅依賴傳統型態生產,我們如何形構自己的存在感與自我意義?
(4)相關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mocweb/reg/NTMOFA/Detail.init.ctr?actId=30081&utm_medium=query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世-凝視.消逝中的地表》

(1)活動時間:2023/08/12-2023/12/03

(2)活動地點: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3)活動內容:

高美館推出《人類世-凝視.消逝中的地表》年度特展,期許透過藝術的力量,讓永續議題深植人心。本展由加拿大安大略美術館、國家畫廊及義大利波隆那MAST基金會共同合作,展出國際知名攝影師愛德華.伯汀斯基(Edward Burtynsky),以及知名紀錄片導演珍妮佛.貝奇沃(Jennifer Baichwal)與尼可拉斯.德龐希埃(Nicholas de Pencier)的作品,以動人心魄的影像、電影和AR體驗呈現人類對地球影響。本展除了在加拿大展出外,2020-2023更在義大利、瑞典、荷蘭及阿根廷等地巡迴展出。這次在台灣的巡迴展更是首次加入在地藝術家齊柏林、楊順發、盧卡斯與盧昱瑞到展覽中,希望身為地球公民的我們,一起探討「人類世」人造地貌與地質變異對於地球的影響,省思全球氣候變遷、地球資源過度開採、海平面上升等刻不容緩的環境生存議題。
(4)相關網址:https://www.kmfa.gov.tw/ExhibitionDetailC001100.aspx?Cond=c4973981-e434-4a9a-8f03-cf90ca1abd03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