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情小棧】留言活動

萊恩-2

 

bmi

一、活動內容:

(一)【星情小棧】請老師選出愛師部落格本月主打星之主打文章!
   只要留言,告訴我們你最喜歡本月哪篇主打星文章,即有機會獲得小禮物!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都會聽,但我們選擇我們想聽的,忽略了這個世界其他的聲音,你有聽到世界上其他的聲音嗎?弱勢者的聲音你聽到了嗎?地球的呼喊你聽到了嗎?透過一些文章,讓我們張開耳朵,好好的傾聽其他的聲音吧!

200906150057025659  

【12月主打星】輕輕.傾聽:憂鬱防治微電影請。聽

【12月主打星】輕輕.傾聽:歌手范瑋琪走過憂鬱

【12月主打星】輕輕.傾聽:跨性別者的美麗與哀愁

【12月主打星】輕輕.傾聽:找一條回家的路

【12月主打星】輕輕.傾聽:養成社會責任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穿著白紗、挽著父親的手走在紅毯上,是每個女人夢想中最美的時刻,但短短的婚禮走道,這名新娘卻走得好吃力,她在車禍中不幸癱瘓,卻靠著堅強毅力,在眾人的淚光與掌聲下,用自己的雙腳走向幸福!

20141120170936672  

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Katie Breland Hughes,原本是個私人教練,但一場車禍卻讓她人生陷入惡夢。當時她有3/4的身體嚴重燒傷,兩個椎骨被壓碎,造成腰部以下癱瘓,從此必須穿著支撐架和鋼板,並一輩子坐在輪椅上。經歷100多天大大小小的手術,這個勇敢的陽光女孩,決定要重新使用她的雙腿。

2014112017093109  

「我不接受這個結果,我不會永遠留在椅子上!」Katie堅定展開復健,用她最熱愛的運動,讓雙腳能再動起來;而支撐她的偉大力量,就是在意外發生前認識的未婚夫Odie。她告訴自己,除了用自己的雙腳走紅毯,不會有其他方式,所以在她恢復前,絕不會結婚!

堅強的Katie不懈地練習,甚至在每次彩排中都穿著禮服而不是運動服裝,好讓身體能適應種種壓力。終於在婚禮的當天,最勇敢的新娘登場了,由父親與物理治療師攙扶,她緩慢吃力地移動雙腳,一步、一步走向紅毯那端,正等著她的洋溢著充滿淚水笑容的Odie

20141120170948394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絕對會是這位女孩,最幸福而且最難忘的一天,結婚典禮上,新郎新娘通常都會共舞,但這支舞對這對新人來說,要比一般夫妻更有意義。新聞主播:「讓這支舞別具意義的是,27歲的新郎,在沒有輪椅的情況下跳舞。」

20141113132141832  

新郎「喬伊」在2012年因為嚴重車禍,讓他胸部以下癱瘓,終身無法行走,但喬伊決定要在婚禮這天,用一個大驚喜,好好答謝太太不離不棄的照顧。新郎喬伊:「從開始到最後,她從來沒有離開我,她是我唯一想共渡一生的人。」

婚禮當天,親友先把新娘帶離會場,這時伴郎們七手八腳,開始把繩索扣在喬伊身上,把他從輪椅上拉起來,看上去就像是喬伊重新站起來一樣。新娘蜜雪兒:「你看我的表情。」

當新娘再進場,看見丈夫「站」在那,迎接她跳新婚之舞,她驚訝的上前抱住喬伊,開始他們的第一支舞。新娘蜜雪兒:「當我們凝視著彼此,那感覺實在太幸福了。」

新郎喬伊:「這是我唯一真正為她做過最浪漫的事。」

這樣的羅曼蒂克,讓所有人都流下感動的眼淚,當然也包括新郎新娘自己,而喬伊與太太的經歷,也被當地媒體廣為報導,讓更多人看見他們堅定不移的愛。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技職學校大多改革升制為大學,導致高職學生一窩蜂選擇升學,不願就業,同時造成技職教育重學術、輕實務的產學落差現象;此外,部分企業沒意願開放實習空缺,企業也因為沒誘因,對提供實習的意願不高。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表示,企業有培育人才的社會責任,因為學生最終會從學校畢業,被企業所用,所以更需要企業多多提供實習機會。

教育部「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曾進行科系盤點,分析發現,近十年的技專和高職減招機械群、電機和電子群的科系,轉向餐旅群和設計群科系設置;技職廣設大學的結果,也導致高職學生逐漸以升學為導向。

至於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實習經費只對優先補助「重點產業及基層技術人力缺乏」系科,她說,科系的選擇,通常是向各部會詢問人力缺工狀況和需求,再選擇相關科系,因此重點補助產業也會隨之調整。

李彥儀表示,台灣缺工嚴重的高附加價值產業的相關科系,都是教育部重點補助項目;比如台灣近年遊艇製造業亟需木工工匠,但目前高職幾乎沒有設置木工科系;她也表示,冷凍空調協會也曾提到缺工嚴重,雖然高職有空調科,但是學生大部分選擇升學,導致基層缺工嚴重。

為了解決高職生一窩蜂升學問題,教育部推動產學攜手合作,希望結合高職、技專端和業界,每年約4,000多名學生就讀高職時就參與建教合作,以三個月於業界工作、三個月在學校就讀的輪調形式,讓他們多多獲取產業經驗。

技專端學生進入業界就成為正式員工,可於夜間上課或周末上課,甚至一周上班四天、上課兩天,加上夜間上課,沒有暑期,針對缺工嚴重的行業提供人力培育。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