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首歌耳熟能詳,但是這是真的嗎?我相信我們的母親都不太一樣,但他們又都有許多共同點,但不論是哪些,母親對我們的愛都是一樣的,透過幾位作家的文字,讓我們更能深刻體會。

getImage  
 

【作者簡介】

林黛嫚,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班研究。曾任《中央日報》副刊主編、《人間福報》藝文總監,現任三民書局副總編輯、中華民國全球華人文藝協會理事長,並擔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及世新大學兼任講師。
作品曾多次入選年度小說選及散文選,並主編爾雅版年度小說選,著有《你道別了嗎》、《本城女子》、《時光迷宮》、《閒愛孤雲》、《黑白心情》、《閒人免愛》、《平安》、《林黛嫚短篇小說選》、《李行的本事》等,並編選《中副五十年精選》、《台灣現代文選小說卷》、《散文新四書-春之華》等。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中興文藝獎章、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及中山文藝獎等獎項。

【內容簡介】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去年才出現毒油風暴,今年卻出現了黑心地溝油,沒想到在台灣也會出現這麼可怕的東西,而且他已經流傳在市面上好一陣子年了!一年來至少有兩百公噸被民眾吃進肚子裡,真的是太可怕了!為了讓大家能夠了解此事件,T小編一樣會蒐集各家資訊提供給大家唷!

0908_CG01_餿水油製程

9000110-3578845  

什麼是地溝油呢?地溝油,是指從地溝的廢棄食物或殘渣中提煉出的油,廣義的地溝油還包括餿水油、萬年油等廢棄食用油。
*地溝油(維基百科)
*2014年臺灣餿水油事件

目前衛幅部已經將有使用地溝油的業者廠商製作成名單了,詳細資訊請看下方連結!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我嗎? 23年前,一張猩猩與女嬰的合照引起譁然,23年後,他們相逢互擁,真摯的感情令人動容

20141117142942361  

23年前,英國知名保育人士達米安(Damian Aspinall)讓當時只有18月個大的女兒坦絲(Tansy Aspinall)和猩猩獨處,並拍下猩猩抱女嬰的照片,許多人擔心嬰兒的安危,也有人認為如此舉動,展現出非凡的勇氣與信任,引發爭議。

2002年,猩猩Djalta及Bims被送往非洲加彭保育區,直到4個月前,父女倆搭乘小船深入叢林,聲聲呼喚,想要尋找這多年老友,沒想到奇蹟發生了,在樹叢中一隻大猩猩探出頭來,彷彿在說「我在這兒」。

起初大猩猩緩緩靠近,東聞聞西嗅嗅,彷彿在確定眼前的姑娘,真的是當時的小嬰兒嗎?最後雙方輕輕擁抱,坦絲表情驚喜,溫馨的場景令人動容。久別重逢,坦絲說,她覺得非常訝異,猩猩不僅認識她,甚至露出溫柔期待的表情,讓她覺得很安心。

坦絲生於富裕之家,但是一家致力於動物保護、挽救瀕危動物。而這次與幼年夥伴的重逢,也讓人見識到猩猩野性之外,溫柔的一面。

https://tw.news.yahoo.com/%E9%82%84%E8%A8%98%E5%BE%97%E6%88%91%E5%97%8E-%E7%95%B6%E5%B9%B4%E7%8C%A9%E7%8C%A9%E6%8A%B1%E5%A5%B3%E5%AC%B0-23%E5%B9%B4%E5%BE%8C%E6%84%9F%E5%8B%95%E9%87%8D%E9%80%A2-062700781.html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涯規劃學科中心研習活動來囉~~

【103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生涯檔案種子教師培訓 】

歡迎各位老師踴躍報名參加~~

一、南區(嘉義縣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澎湖縣)

1.研習時間:1031212(星期五)850~1630

2.研習地點:成功大學成功校區資訊大樓375301教室、75309教室

3.對象類別:全國公私立高中職推薦1名任課「生涯規劃」學科教師(無開課生涯規劃科學校薦派1位輔導教師代表參加)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世界三大宗教意義極為深遠的耶路撒冷,因其地理位置特殊與歷史背景複雜向來都是信徒眼中不可侵犯的聖地,但是也因此有了許多衝突,在18日有兩名巴勒斯坦人闖進猶太教堂進行攻擊,這是近六年來最嚴重的衝突事件,勢必造成以巴局勢的緊張加劇

耶路撒冷恐怖攻擊 刀斧手砍殺猶太教徒

世界三大宗教(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聖城耶路撒冷(Jerusalem)18日清晨發生恐怖攻擊,2名手持刀斧、手槍的巴勒斯坦人闖入一座猶太教會堂(synagogue),見人就刺就砍,至少造成4名以色列平民與1名警察死亡、6人輕重傷,而2名行兇者也被警方當場擊斃。5名被害者之中有3人同時擁有美國國籍。這是耶路撒冷6年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以巴緊張局勢急遽升高。

警方表示兩名兇手來自巴人居多的東耶路撒冷,懷疑還有第3名共犯在逃,目前正全力搜索,並要求會堂所在地哈爾諾夫區(Har Nof)的居民盡可能待在家中,避免外出。哈爾諾夫區位於耶路撒冷西部,居民主要為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可能因此被兇手鎖定為攻擊目標。慘案發生當時,會堂內有10多名信徒正在祈禱。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誓言大動作回應,指控仇視以色列的巴人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與巴人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要為慘案負責;納坦雅胡並指責國際社會長期漠視巴人的挑釁行為。以國安全部隊已在東耶路撒冷逮捕9名巴人。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