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訊傳播快速的今日,誰握有對一事件的詮釋力幾乎就是握有權力,現任俄羅斯總統Putin似乎深諳此道,他也要加入資訊戰,希望透過媒體將對俄羅斯有利的大量訊息傳播出去,不讓西方世界的解讀持續成為唯一價值

爭奪詮釋權 俄國對歐美發動資訊戰

21世紀是個全球化的時代,也是個爭奪詮釋權的時代。自從烏克蘭去年爆發政治危機伊始,以歐美為主的西方媒體紛紛將俄羅斯塑造為破壞後冷戰時期國際秩序的撒旦,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也非等閒之輩,在歷經辛苦的經濟建設後,俄國正準備一步步地恢復前蘇聯的昔日榮光,而普京所採取的第一步,就是扭轉國際媒體賦予俄國的惡魔形象。

 

所有針對烏克蘭的爭論從今年2月就已開始,當反對派示威者要求前任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下台時,俄國就趁基輔當局權力真空之際搶下了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烏克蘭政府更稱俄國派遣部隊及軍火進入邊境,幫助烏克蘭東部的民兵,北約(NATO)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布雷勒(Philip Breedlove)日前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俄國對烏克蘭的軍事干涉是毫無疑問的。然而,俄國國防部立刻嚴正否定這樣的言辭。

 

最新武器-媒體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小編身邊有很多愛吃糖的螞蟻人,大家都知道吃太甜不好,但沒想到果糖吃太多會使憂鬱症跟焦慮症惡化!這真的是很可怕呢!尤其對於青少年,腦部此時正在發展階段,若吃過多的果糖影響會最大!

159322654  

最新醫學研究指出,包裝食品或飲料內添加的果糖,如果食用過多,可能導致青少年的憂鬱症與焦慮症更加惡化。

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神經科學系研究員哈瑞爾(Constance Harrell)18日在華府舉行的「神經科學學會」(Society for Neuroscience)年度會議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果糖會改變腦部對壓力的應變方式,人類腦部在青少年的階段,剛好會發展面臨壓力的處理程序,因此面對果糖的潛在影響,青少年是最脆弱的。

天然蔬菜與水果當中都有果糖,但許多廠商則在加工食品中添加果糖,增加甜度。

在為期10週的動物實驗中,研究人員以不同劑量的果糖餵食給成年或青春期老鼠,結果發現只有服用過量果糖的青春期老鼠出現憂慮行為,並且分泌出壓力荷爾蒙。

哈瑞爾指出,這項研究為飲食影響腦部健康提供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於青少年營養與發展領域的重要討論。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鴉片,會想到甚麼呢?T小編的腦袋瓜只想到他是毒品,但是你知道「鴉片」在台灣的政治影響嗎?就讓我們跟著台灣吧的可愛動畫看下去吧!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4qFRBjGI

提倡「自己歷史自己寫!」的「台灣吧」(Taiwan Bar)繼日前推出實驗作「第0集『賣台?後藤桑の如意算盤 淺談日治初期的「台灣賣卻論」』」一砲而紅之後,1日又推出台灣的小故事「鴉片」。

台灣吧深入淺出介紹鴉片的歷史,說明日治時代後藤新平選擇在台灣施行鴉片漸禁政策,以專賣政策控制吸食人數,但為了財政考量,專賣鴉片遲遲不能禁絕。

到了1929年,台灣總督府甚至想要擴大專賣許可證的發放,使當時台灣帶頭的知識分子氣到一狀告到國際聯盟。

總督府為了阻止民間反彈,還想做點宣傳,便請了「那個台灣通史的連勝文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連橫先生」寫了篇要價500日圓的《新阿片政策謳歌論》。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前五大陸軍票選結果出爐!美國國家利益網站選出了一至五名,分別是美軍、陸軍、印度陸軍、俄羅斯陸軍,以及英軍!

美國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美聯社)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刊登題為《全球五支最強大陸軍》文章,評選出美國、中國、印度、俄羅斯、英國等5國的陸軍為全球實力前5強陸軍。其中,美國陸軍實力最強,配備現代化尖端武器和強有力的後勤系統,是唯一有能力在全球開展多部門作戰行動的地面武裝力量。

美國陸軍總兵力共有53.5萬人,核心部隊是10個作戰師,另有幾個獨立的作戰旅。每個師有裝甲旅、機械化步兵旅、輕型步兵旅、「斯特賴克」輪式裝甲車旅、空降步兵旅和空中突擊旅,再輔以一個航空和砲兵旅。每個師兵力約1.4萬至1.8萬人之間。

美國陸軍五大武器系統,為M1艾布蘭主力戰車、M2布雷德利步兵戰車、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M270多管火箭系統,這五大武器系統都已經服役30年。但升級改造確保這些系統在現代戰場上的殺傷力和實用性。

其次,中國大陸陸軍——正式名稱為人民解放軍地面部隊,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陸軍。現役軍人達160萬。中國大陸陸軍已引入諸多現代武器系統。99式系列坦克持續大改造,漸與美國M1艾布蘭主力戰車相媲美。但全面現代化還需要至少10年,也許20年。

第3名,印度陸軍現有112萬名軍人,是亞洲第二大陸軍。印度陸軍在過去十年大力推進現代化,主要是為了提高與巴基斯坦及中國進行常規作戰的能力。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知道最近網路超火紅的「整個番茄飯」 嗎?這是一個超級簡單的懶人料理!只要你有電鍋或者電子鍋,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出來!T小編已經做了兩次,這個料理真的簡單又好吃!非常推薦!另外附上小編吃過覺得非常美味的食譜給大家參考唷!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ht_uPL52g

延伸資料:http://krystal2014.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13.html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