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總是愛苗開始發芽的時候,這時候我們總與家人有些代溝,或許長輩認為這樣的愛情有點蠢,但這都是累積我們人生的經驗呀!只要是「真情」,都會是美好的回憶。

getImage (1)    
 
 

【作者簡介】

管家琪。華文世界重要的兒童文學作家。196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祖籍江蘇鹽城。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七年,1991年5月底辭掉記者工作之後,即在家專職寫作至今,一直在少年兒童文學領域努力耕耘,著作甚豐。目前在臺灣已出版創作、翻譯和改寫的作品三百餘冊,在大陸、香港和馬來西亞等地也都有幾十冊至一百多冊作品出版。經常至各地中小學與孩子們交流,引領孩子閱讀與寫作,廣受歡迎。曾多次得獎,譬如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臺灣中華兒童文學獎、金鼎獎等。

【內容簡介】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有神秘的艦艇在海域現蹤了!瑞典軍方在17日接獲通報,並且提供一張照片指出有一黑色不明物體出現在首都斯德哥爾摩附近海域,瑞典將矛頭指向俄羅斯但是另一方面也否認自己正在進行獵殺不明物的行動

 

瑞典軍方十七日接獲線報在首都斯德哥爾摩附近海域有「人造物體」和「外來的水下活動」後,出動匿蹤艦艇、掃雷艇和直升機展開大搜索,並於十九日公布神秘的「外國艦艇」照片,廿日更擴大搜索範圍,但否認正在「獵殺」受損的潛艇。

瑞典軍方十九日公布當天在斯德哥爾摩東方五十公里拍到的「外國艦艇」照片,而且這是十七日以來第三次有人看見這個物體。瑞典一家媒體揣測可能是受困的俄國潛艦,指軍方偵側到俄國潛艦的無線電訊號,但瑞典軍方否認這項說法。

俄國國防部官員反倒認為可能是在瑞典外海參與演習的荷蘭潛艦,但荷蘭國防部表示,在神秘艦艇被看到時,荷蘭潛艦已離開該海域,現在正在返回荷蘭的途中。

瑞典海軍少將格倫斯塔德指著「消息人士」拍的模糊照片說:「這不是我們的設備,這是外國艦艇。拍照的人看到海面有東西,他拍了照以後,物體又不見了。」他說,照片顯示,一個遙遠的黑色物體浮出海面,周圍激起陣陣浪花。但格倫斯塔德反駁有關軍方「獵殺潛艇」揣測,強調行動是蒐集情報。除了演習,這次的軍事行動為瑞典自冷戰以來最大規模。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65歲以上人口,約有13萬人患有失智症,失智症是我們目前面臨的重要課題,呼籲大家要耐心陪伴及關懷。另外,巴西也製作了一些海報,看似很可怕,但其真正的意涵也是如此,失智症患者看著大家的臉,曾經熟悉的臉孔都逐漸變得陌生,雖然他們的記憶力被侵蝕了,但是請別忘記,他還是很愛你的。


影片來源:http://youtu.be/c7pGDP2JHp8

 

不是吧!難道真的發生什麼靈異事件了,他們的臉怎麼都沒了!原來這是巴西一間廣告公司為推出的平面廣告,希望能夠提高民眾對阿茲海默症的認知與警覺度。 

20141019023426_61231

20141019023429_88218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衛生教育普及與健康意識抬頭的今日,我們對於嚼食檳榔的壞處有明確認知,然而有趣的是檳榔在亞洲的文化中並非近代角色,早在漢朝時期的中國就有檳榔了,連柳宗元、蘇軾、朱熹、劉伯溫都酷愛其滋味,還留下詩文等證據呢!歷史真的在生活中,而且對於異族群的文化尊重與客觀相待是比起學養更重要的!

現代社會視吃檳榔為不良習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描述檳榔,指「明朝時漢人移民台灣,發現原住民嚼食檳榔塊,入境隨俗。」學者及原住民認為既不符史實,也製造「都是原住民先吃檳榔、立壞榜樣」的刻板印象。

中研院史語所副所長林富士指出,人類吃檳榔的歷史,從考古人類遺骸牙齒來看,至少五千年,乃是南亞、東南亞、太平洋群島和中國南方一帶普遍習俗,遍及漢藏、南島、南亞、印歐、阿爾泰等五大語族。

林富士說,漢人開始接觸檳榔可溯及漢武帝時期,距今超過兩千年。知名文人如柳宗元、黃庭堅都是愛好者,還有詩文留存。

蘇軾在「食檳榔」中,也說檳榔「滋味絕嫵媚」,朱熹在「檳榔」中描述檳榔「箇中有味要君參」,明朝劉伯溫在「初食檳榔」中,描述吃檳榔「清涼徹肺腑」,都證明漢人早就吃檳榔。

「如果吃檳榔是不好的習俗,將習俗的形成歸罪給原住民,不正確也不公平。」林富士說,自己身為歷史學家,不能容忍錯誤且不正義的歷史陳述。

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是卑南族,他說全球數千年來,從南太平洋到中國長江流域一帶,許多民族都有吃檳榔的風俗和習慣,形成廣大的「檳榔文化圈」,絕非原住民或漢人誰先吃的問題;衛福部的敘述可能誤導民眾認為「原住民帶壞漢人吃檳榔」,有修改必要。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最近看到一個網路流言,「牙膏軟管顏色分四種」這篇文章,雖然這篇文章是舊聞了,但每隔一段時間總是又會被大家傳閱。來來來!T小編這就告訴大家,這篇文章是錯誤的訊息啊!醫生已經告訴我們這是假的!牙膏廠商也說是假的!牙膏管底的顏色只是定位用的,大家不要太擔心啊!而且牙膏的成分都寫在盒子上了呀,不是嗎?所以大家就繼續安心的使用你手邊的牙膏及保養品吧!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JnAz7pj-I

medium_7951528298

你可曾想過每天吃進去的牙膏真的安全嗎?現代人每天第一口入口的東西,不是美味的早餐,而是五顏六色的牙膏,隨著消費者的需求,牙膏除了清潔外,也標榜許多功能性成分,然而,其添加的成分是否安全,值得消費者關心。

為了讓口腔保持清潔,降低蛀牙的發生率,及保有一口亮白的牙齒,牙膏已經變成每個家庭的生活必需品。

然而,你是否還有印象?網路上一直流傳一則關於牙膏安全性的文章,發文內容寫著,牙膏管底的顏色是有含義的,共分成四種顏色,分別是綠、藍、紅及黑色,不同的顏色代表著此牙膏屬於天然還是化學成分製造,偏偏發文者還說,兒童用的牙膏,幾乎都是黑色管底,為化學成分製成,嚇壞不少人,要民眾在選購牙膏時,要特別注意牙膏管底的顏色,千萬不要買到化學製作的牙膏。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