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 成年海豚馱著死亡小海豚游向深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位網友日前遊覽廣西欽州三娘灣,親眼目睹一隻成年海豚背著一隻死亡的小海豚游向深海,幾次小海豚從成年海豚的背上滑落,成年海豚始終不離不棄,網友將感人一幕的圖文發表到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

7月13日,大陸網站上出現一則題為《罕見海豚感人一幕——孩子,我們回家吧!》的文章,述說一隻成年海豚背著一隻死亡的小海豚游向深海,幾次小海豚從成年海豚的背上滑落,成年海豚不顧一切安危,始終不離不棄。網帖感動了眾多網友,也引發網友思考:我們怎麼更好保護海豚?

網友在文章中說,「孩子,無論你是生是死,我都不會拋棄你,無論海多寬、浪多大,無論多麼艱險,我都帶你回家!回家!」文章指出,在遊客觀賞海豚的海域,一隻體長約3公尺的成年海豚用脊背馱著一隻約1.5公尺長的小海豚艱難地往深海處游去,當遊艇慢慢靠近才發現,這隻小海豚已經死亡,露出的腹部有條長約30公分的傷口,血跡已經變黑。

成年海豚馱著死亡小海豚快速向深海游去,在筆者觀察的3分鐘裡,因為風浪較大,小海豚從成年海豚後背滑落5次,都差點沉到海底,即使遊艇再靠近,成年海豚也不顧一切,旋即轉頭回來潛下去又把小海豚背浮起來繼續前進。

文章又提到,在這個海灘附近生活了60多年老船工目睹後露,只聽說過有海豚救人的故事,但是親眼所見海豚這種同類不離不棄還是第一次。「我們都不忍再去打擾牠們,目送牠們向大海深處游去。停船慢慢返回,遊客們返航的情緒沒有了之前的興奮,都有些沉重。」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規範塑膠容器明確標示 今起實施

為了保障民眾的健康,衛生署規範從今天起製造生產的可重複使用的塑膠類水壺、奶瓶和保鮮盒都必須在產品上明確標示材質及耐熱溫度,讓消費者可以一目了然。

以往民眾想知道塑膠杯能裝熱水嗎?保鮮盒是不是可以微波,都必須看著產品上標示的號碼,再去進行比對,相當的麻煩,衛生署為了方便民眾安心選用,實施塑膠類容器標示規範,從7月21號製造生產的可重複使用的塑膠水壺、奶瓶、保鮮盒,都必須在產品上明確標示材質、耐熱溫度、製造日期,如不符合規定將下架回收外,還可處3萬到15萬罰鍰。

==聲音來源: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科長 鄭維智==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生涯規劃學科中心

各位老師您好:

好消息,本中心7/16收到教育部來文說明,今年度四所師資培育大學所開設的生涯規劃第二專長在職進修班將開放招生資格,不再限制畢業科系,只要您是持有中等學校輔導教師證書之現職高中職輔導教師或聘期三個月以上代理、代課或兼任輔導教師,都可報名進修在職進修4學分來取得加科登記,相關公文內容請參閱\附件。

本文訊息網址
http://hscr.cchs.kh.edu.tw/xoops2/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03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生涯規劃學科中心

各位老師您好:
本中心接獲104人力銀行通知,提供免費興趣落點分析,歡迎各校轉載使用。
  104人力銀行提供相關資訊如下:
◎本公司研發團隊累積龐大資料庫開發「104興趣落點導航」,同時結合樂學網、 東海大學「指考成績落點分析」,提供給學生雙倍落點分析,協助學生選填志願。
◎適合對象:提供高中升大學的學生們選填志願工具參考。
◎產品特色:主要協助學生發掘自我興趣及特質,並在選填科系志願時掌握畢業就 業市場趨勢。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34776156541207777

花花世界玩布樂延長展期囉~
最後時間只到101年10月7日唷~

還沒看過,或是還看不夠,玩不過癮的

趕快"樓上揪樓下,阿公揪阿罵"

大家一起到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走走唷!!~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