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未來從高職、專科到技專校院,每個階段都應讓學生畢業即具備直接就業的能力。為增加學生的實務能力,教育部將補助技職體系學校進用業界教師,預計到一百零八年,所有教師都須具備實務經驗,學生也都須參與校外實習。

 陳德華昨天在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提出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方案時表示,從一百零二學年度起,除了技專校院入學管道將採實務能力選才機制,還將進行系科檢討和課程調整,並更新設備,讓技職教育和就業能夠接軌。

 陳德華指出,近十年來,技職學校改制升格,但技職教育並沒有獲得應有的肯定及尊重,使高職生以升學為導向,技職教育學術化,導致技職教育定位不明,並引發學用落差的批評聲浪。

 因此教育部將改進現行技專校院招生方式,大幅整併、簡化招生管道,其中實務選才招生名額,將占核定招生名額的百分之七十為上限;聯合登記分發招生名額,則占核定招生名額的百分之二十五為原則。

 甄選入學方面,教育部規畫從今年起到一百零六年,提升各技專校院採計實務能力甄選名額比例,預計每年提升百分之六,從目前的百分之三十二提升到百分之六十。
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30115182538HEH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