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已經很久沒有穿帆布鞋了!但是學生時代的確是天天穿~大家要注意喔,不是平底鞋就沒事,底太硬、太平,都會影響你的第二心臟腳底喔!!!愛注意啊~


硬底帆布鞋很方便,穿起來很休閒時髦,不少年輕人都喜歡穿,但要當心,長時間穿可能會造成足底筋膜發炎。一名20多歲女大學生過年期間,買了雙全新的硬底帆布鞋,結果疑似因鞋底太硬、太薄,加上連續逛街,讓她右腳足底筋膜發炎之後,又踩到尖銳物品而破裂,痛到無法走路,只能拄枴杖到醫院治療。

顏色多、看起來卻簡約,加上配上什麼褲子都適合,帆布鞋近年也躍昇成時尚新寵,但小心別穿出毛病來。一位二十多歲的女大學生,過年期間,幾乎天天穿帆布鞋出門,結果足底筋膜先發炎,接著又踩到尖銳物,造成足底筋膜破裂,痛到無法走路。

中山醫院骨科醫師吳濬哲:「穿帆布鞋,最好腳跟有點厚度,然後這個材質最好不要太硬,然後能夠吸收這個力量。」醫生診斷,因為帆布鞋鞋底太薄、太硬,容易使足底筋膜發炎、破裂,延誤治療,可能會造成腳關節提早退化,醫界也發現,類似案例年後增加2成,醫生說,平時有不舒服情況時,可以適當按摩腳部或泡熱水舒緩。

事實上,醫界也證實,部分帆布鞋的設計並不符合人體工學,建議鞋跟高出1到1.5公分,才能雙腳受力平穩,別讓人的第二個心臟受到傷害。 

資料來源:http://n.yam.com/ebcnews/life/20130225/20130225243629.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