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兵役法」修正案在這個月中完成三讀,賦予募兵制法源,國防部今天公布實施期程,83年元月一號以後出生的役男,未來將不必服常備兵役,只需要接受為期四個月的基本軍事訓練;不過,82年底以前出生的役男,不論什麼時後接受徵召,都要當一年兵,以維持兵役制度的公平。

    在「兵役法」完成三讀,確立募兵制法源後,外界便關注什麼時候會實施全募兵制,哪個年次的役男可以不必服常備兵役,更是役男和家長關心的焦點。國防部30舉行臨時記者會,邀集內政、退輔、海巡等相關部會官員,大陣仗公布實施期程。

    這個時程比外界原先預計的104年要提前至少一年。不過,國防部也強調,為顧及兵役制度的公平性,82年底以前出生的役男,不但還是要服一年兵役,而且優先服常備兵役,多餘兵力才會改服替代役。

    也就是說,只要是82年底以前出生的役男,不論如何「閃兵」,終究還是要當兵。此外,國防部也表示,國防組織六法還在立法院審議,為了讓募兵制如期落實,國防部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國防組織六法,以建立專業化國防武力。

以上資源轉貼自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30501/132011123000930.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