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才能展現個人魅力呢?向巴黎女人學魅力,字字箴言,小編也覺得什麼年紀就要有什麼樣子,重點是要接受最真實的自己,那才是一個人自信的來源唷!一個自信但不自大的人,是很迷人又有魅力的呢!

 


優雅?時尚?性感?似乎捕捉不到巴黎女人的集體面貌,劉理惠說,「就是因為每位巴黎女人都如此獨一無二,找不出共通點,這正是巴黎女人獨特的迷人之處。」撰文◎陳培思 攝影◎林傑正

 劉理惠小時候就到日本生活,在日本嚴謹文化感染下,出席任何場合都要求自己完美無缺,甚至全身沒有名牌行頭不敢出門。直到十多年前飛到巴黎念書,第一天踏進教室,劉理惠全身名牌套裝、手提價值不斐的名牌包,卻沒有因此感到光采自信,反而覺得渾身不自在,同學們獨具個人風格的穿搭造型,搭配上自信的笑容,巴黎女人散發出的迷人魅力,讓她深深為之傾倒,從此有了180度大轉變,擺脫需要名牌彰顯自己的日子。
 在時尚王國法國,「你不會看到全身上下穿著名牌上街的女人,只有在出席宴會或特殊場合時才穿搭名品,因為時時刻刻穿著顯眼logo的名牌走在街上,只會讓人覺得你是暴發戶,毫無優雅品味可言,」劉理惠說。
 在學學文創開設「學做巴黎女人」課程,劉理惠認為,與其說她在教導禮儀,倒不如說是教人學習巴黎女人享受生活、珍愛自己。
 劉理惠強調,享受生活不是花大把鈔票吃喝玩樂,而是懂得享受生命中的挑戰、迎接每個生命階段、快樂扮演好各種角色。巴黎女人很享受生小孩,但有了孩子也不忘享受個人生活。

臉上露出一點雀斑又何妨?

 巴黎女人集高傲、優雅、自信於一身,想要和巴黎女人擁有同等魅力,無法從複製她們的衣著、或依樣畫葫蘆學習她們的舉止姿態下手,劉理惠強調,「我在法國發現,唯有找到自我,心態上富有了,才能散發最迷人的魅力。」
 巴黎女人的美不在於雕琢外表,而是從內到外散發屬於自己的特質,劉理惠解釋,「當我們不夠有自信、不夠愛我們自己時,往往需要複製別人才會安心,學別人穿衣服、學別人說話,卻忽略了那並不適合自己,也無法拷貝到那份魅力。」
 「巴黎的女人不會談論今年流行什麼,雜誌不會有穿搭指南,她們要強調我是誰,而不是穿戴什麼,或和哪位明星一樣,」巴黎女人甚至不解,為什麼要一樣?她們害怕和別人一樣,那意味著沒有特色,劉理惠說,「用什麼東西不重要,巴黎女性只在乎這個東西適不適合我、是不是我的風格。」
 「打造獨一無二的自己前,要先找出自己特點,欣賞自己的美。」劉理惠在日本時總是要上一層厚厚的妝才敢出門,到了法國後發現,巴黎女人妝容並不會刻意把自己隱藏在面具下,更不會想要化成別人的樣子,「即使臉上露出一點雀斑又何妨?並不會因此掩蓋自己的美。」

擺脫依賴 享受和自己相處

 很多人以為巴黎女人非常浪漫,沒有女強人的精明幹練,才會這麼性感,但劉理惠認為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巴黎女人擁有強烈旺盛的工作心,她們的自信源自於『不需要依靠任何人』,對巴黎女人而言,工作是人生的第一選擇,從出生到老,沒有不工作的女性,更不會指望依靠男性。」經濟獨立,不用依靠其他人過生活,成為巴黎女人擁有自信的重要後盾,「巴黎女人不會期望從男人身上得到什麼,往往是思考『我能給什麼』。」
 除此之外,巴黎女人也很能和自己相處,這是東方女性所欠缺的,劉理惠說,東方女性害怕獨處,總是需要呼朋引伴,然而,學著和自己相處非常重要,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下班途中買碗牛肉麵,回家倒進漂亮的碗裡,賞心悅目,好好享受一番,「一個人獨處並不等於沒人陪伴的可憐蟲,如果你能一個人生活,不需要依賴別人幫你換燈泡、修水管,不用期待別人為你帶來快樂,那就沒什麼能夠左右你了。

告別甜美女孩 迎接成熟的自己

 誠實面對自己,包括年紀。「相較於東方女性,巴黎女性並不怕老,她們甚至期望趕快到40歲,擁有人生歷練,那是最性感的時期,」劉理惠強調,有些女人太害怕老,為了抓住青春,從打扮到行為舉止都顯得稚氣,和年齡不相符,讓人覺得不協調,展現不出成熟的韻味,「一個小女孩看到冰淇淋開心地手舞足蹈讓人覺得可愛,但一個年過30的女性也同樣瞪大眼睛嗲聲開心驚呼,會讓人感到不舒服,更別說優雅性感。」
 劉理惠強調,保持年輕不是檢視自己臉上有多少皺紋,而是心態要永保活力,但行為舉止千萬不要停留在小女孩時期,什麼年紀就該有什麼樣子,經驗會累積一個人的智慧魅力,隨著年齡增長散發成熟的女人味,「不要再留戀小女孩的樣子了!盡力扮演好現階段的角色,然後開心迎接下個階段,喜歡每個時期的自己。」

從母親到情人到職場 樂在每一種角色

 「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還是一個好情人,」劉理惠笑說,巴黎女人是所有男性最想要的完美典範,巴黎女人能夠扮演好各種角色,不會因為是工作上的女強人,就帶著一張面具冷冰冰,即使成為了一位稱職的媽媽,仍然還是個完美情人,「這樣的觀念來自於,他們懂得生活,生活中不只有單一角色,每種角色都有趣,也都樂在其中。」
巴黎女性勇於面對挑戰,並不是指他們熱愛冒險犯難,而是懂得如何從每一個角色或生命歷程裡找到價值,活在當下,當媽媽就享受為人母的挑戰及快樂,不會沉溺嚮往別人的角色。
 劉理惠認為,身在台灣,要像一個巴黎女人生活並不困難,只要改變心態,找出屬於自己個人的時間、空間、興趣,認真工作,也懂得休閒放鬆、品味生活,日子過得愈精彩,就能擁有愈多自信魅力。
不要讓優雅變成做作
 「不要讓優雅變成做作,也不要以為優雅專屬於上層社會,」禮儀常被被誤認為做作或有距離感,問題就出在不自然。劉理惠舉例,「有個人每天都大剌剌不修邊幅,但因為學了餐桌禮儀,唯獨在使用刀叉時特別正經,當然會讓身邊的人覺得有點假。」
 劉理惠強調,學習禮儀在於建立態度和觀念,到不同場合時都能得心應手運用,但不意味著隨時隨地都要用同一套標準,好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外交官禮儀,或學皇室成員一樣揮手微笑,只會讓人覺得你不自然,甚至怪里怪氣,「當大家用手抓著吃東西時,唯獨你堅持要符合『餐桌禮儀』,非得使用刀叉,不但會顯得矯情,讓身邊的人感到不自在,反而可以說是失禮。」
 優雅有禮也不代表只能微笑點頭、沒有自己意見,劉理惠認為東方人往往不敢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其實,有意見時不需要假裝,「說出不同的意見,不代表要爭吵,也不表示沒禮貌,重點在於能夠恰當地闡述自己想法,卻也接受別人看法,兩個人觀點不一時,有禮又優雅的表現就像法文中最常講的C'est La Vie (愉快爽朗地接受這個樣子),並不需要面紅耳赤爭出輸贏。」

劉理惠
Table  Manners&Table Setting講師專業講師,授課遍及日本、法國、台灣;
曾擔任大阪歐洲影展策展人、12年歷史回顧織錦畫(12th History tape-stry project)製作者;
旅日法國藝術家Andre Duplessis氏經紀人、大相撲台灣場所主管企業(AT & C Japan Co.Ltd.)日本實行委員會理事

資料來源:http://fubon.career.com.tw/CareerGuide/FrontShow/paper_display.aspx?apmenu_id=430&menu_id=5&submenu_id=414&page_num=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