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天(11日)放榜,今年的錄取率44.17%,創歷史新高;不過,缺額人數595名,也比去年高。整體而言,社區高中表現亮眼,不輸明星高中。

 

今年大學繁星共有68所大學參加招生,提供10,246個招生名額及1,124個原住民外加名額。今年的錄取率為44.17%,比去年增加約3%,再創歷史新高。

 

今年有11個校系共增額錄取19名,其中,台大醫學系增額4名、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增額1名。

 

為配合明年(2014)12年國教的實施,大學甄選委員希望各大學提供的繁星入學名額比例可以逐年提高,預計2017年(106學年度)提高到15%。大學甄選委員會總幹事黃柏農說:『(原音)以整個政策目標來講的話,也是希望各個大學提供大概15%的部分,是透過繁星這部分。這部分各個大學如果有需要,可以透過教育部專案申請。』

 

另外,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12日起開始受理大學「個人申請」。今年有71所大學、總計1,762學系(組)參與招生,招生名額總數將近5千人,都是歷年來最多。

http://tw.news.yahoo.com/大學繁星放榜-錄取率44-17-再創新高-025600285.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