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  

圖為: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中)說明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

 

    大學多元入學制度實施十多年,教育部研擬全面檢討入學制度及考試方式,委託大考中心進行「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大考中心表示,這項研究案將討論招生制度及考試方式調整,不排除學測、指考「兩試合一」或「維持兩試」、個別微調,都將開放討論,沒有預設立場。

 

   教育部委託大考中心進行「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希望檢視現行大學多元入學制度與實施成效,因應少子化、M型化、十二年國教啟動,如何讓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更符合大學選才和高中教學需求。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從民國91年實施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以來,甄選入學比率逐年增加,高中端常抱怨,學測考試時間太早,影響高三下課程學習,還有大學繁星招生比率是否擴大等問題,研究案將討論大學入學制度、考試方式、不同管道入學學生的學習表現等三大部分,包括:學測、指考是否「兩試合一」或「維持兩試」、個別微調考試時間或科目,都將開放討論。

 

    大考中心表示,對於大學招生及考試調整研究方案,除了文獻探討、專家諮詢、問卷調查外,預計5月將召開公聽會廣徵意見,12月完成招生與考試制度檢討,並提出調整方案及初步建置不同入學管道學生表現資訊平臺,預計明年6月完成研究案並提出建議。

http://tw.news.yahoo.com/大學入學考試研究-不排除兩試合-085724509.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