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相較於日本,台灣的愛滋感染盛行率居然是10倍以上,日本對於性觀念的開放絕對是超過台灣的,但台灣因為對性教育的害羞,導致許多女孩、男孩難以啟齒詢問而有了錯誤的觀念,所以,我們更要加強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大家不要害羞!為了保護自己,一定要記得「帶套」喔!


圖說:中和團、永福團、日本2760地區扶青團等有志青年,在西門町沿街隨機發放1000個保險套,希望能透過活動,加深國人對安全性行為的認識。(Photo by劉彥萱/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劉彥萱台北報導】愛滋防治無國界,台日青年用行動力挺!中和扶輪青年服務團、永福扶輪青年服務團偕同紅絲帶基金會、日本2760地區扶青團等青年,31日上午從西門町紅樓廣場出發,沿街隨機發放1000個保險套,希望透過活動,加深國人對安全性行為的認知,進而能有效降低愛滋患者的人數。

31日上午雖下著綿綿細雨,但仍燒不熄這群台日青年的熱情,在西門街頭廣發保險套,希望藉由這項活動,讓年輕人正視安全性行為。現場除了發放保險套之外,也示範如何使用男用保險套與女用保險套,並一同為台灣青少年健康祈福。此外,更希望藉由本次的活動,喚起女性的自我保護意識,讓更多女性可以保護自己不被感染到愛滋病。

即使到現在,仍有許多女性對於愛滋病並不了解,甚至女性保險套的使用,安全性行為與經期體液等相關問題。根據疾病管制局的資料顯示,台灣至今年2月份為止,女性累積感染愛滋病的人數為1714人,占總感染人口的7%,也正因為所佔的比例比較低,造成女性在愛滋病防治中成為被忽略的一環。

中和團團長杜宜樺表示,此次日本2760地區扶青團來訪,短短兩天的時間,除了強化台日雙方的交流,也希望能為全球愛滋問題盡一份心力。他很感謝2760地區扶青團的有志青年對於愛滋防範可以走出日本,邁向國際,讓台日青年攜手合作,為防範愛滋盡一份心力。

永福團團長王世驊談到,永福團過去與日本扶青團團員有過許多交流,由於地緣關係,日本諸多地區的扶青團選擇國際性的社區服務的國家,大多以台灣為主。因為台灣人相當熱情,即使語言不通,大家還是會盡力提供軟硬體資源的協助。

杜宜樺表示,日本相當成功的推廣愛滋防治策略,讓1億2800萬的人口愛滋病盛行率才0.01%,相較於台灣2300萬人口,盛行率卻高達0.1%,可見台灣愛滋盛行率為日本的10倍之多,成功的愛滋防治必須靠政府、民間團體、企業與大眾一齊同心努力。

 

資料來源: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4012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