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也有朋友在擔任社工工作,社工工作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跟愛心,說真的非常人可以擔任耶!小編常常很佩服社工無止盡的付出呢!沒想到薪資居然是過低的!!!真是沒天良啊!快幫辛苦的他們加薪水吧!!!


 

明天就是四月二號「社工日」,但有社福團體出面指出,目前台灣社工大多處在低薪、過勞的工作環境,以兒保社工為例,平均每人個案最多超出十倍,更有超過半數公部門社工,都是約聘人員,勞動權益嚴重受到剝削。

前年台東發生約聘雇社工,疑似連續加班兩天過勞死亡;去年還有雲林縣政府社工出面控訴,4個月領不到薪水,社工的勞動權益遭到嚴重剝削,導致流動率高.有立委辦公室調查發現,公部門聘用的社工,超過半數依舊以"約聘"來雇用!

==立委王育敏辦公室主任 李宏文==
約聘雇社工
不是正式的公務人員
但是很弔詭的是
他們在出事情的時候
要負擔的責任
是跟正式的公務人員是一樣重的
但在相關的福利待遇上面
卻沒有辦法比照

社福團體更指出,依台北市兒保社工為例,平均每個負荷量約88名,超過合理3倍,其他縣市,有的更超過十倍,但工作量大,卻有七成五的社工,薪資都在三萬五以下。

==台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 理事長 滕西華==
我們在這個助人專業
我們在講 到老了 大概會有八成
可能都會變成低收入戶
因為我們都在
窮到不行的社會福利團體
為可憐到不行的弱勢族群服務

為社會弱勢族群服務的社工,卻長期處在低薪、過勞的工作環境,在「社工日」的前夕,社福團體再度出面,要求政府全面檢討社工的勞動條件,提出補助薪資,別讓社工淪於血汗工人。

資料來源: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3674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