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星火可燎原。點點星火一閃一閃亮晶晶,看著美麗的火光跳躍總是特別地浪漫。但在欣賞和與朋友家人們同樂的同時,可別忘了要注意火燭!快看下方火災釀起災害

及傷亡人數,讓我們跟著政府機關的宣導,一起動手安裝火災警報器!  

 

依據圖表本大隊火災案件及損失分析,各類型建築物深夜(夜間22時至6點)發生火警比率約佔15%~35%左右,平均每10件火警,就有3件是在深夜或凌晨時段,民眾常因在睡夢警覺性最低的時候,無法有效察覺火災發生,若能爭取到足夠的時間做初期滅火或避難逃生,受困火場造成傷亡的機率就會隨之減少。

99.100.101年夜間火災案件及損失分析表(第一大隊)

年度

火災總數

夜間火災

人命傷亡

比率

99

48

8

0

16

100

33

12

0

36

101

46

10

3

21

 

而透過政府機關(消防人員及婦女防火宣導隊)宣導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實施辦法,提昇縣民防火、防災及避難逃生基本觀念,也提供民眾更充裕思考時間,思考如何應變處理如何避難逃生最後做出正確決定,何謂「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或許大家都耳熟能響,但又不太清楚。事實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係指為防範居室火災而能早期偵測及報知之警報器,由偵測部及警報部所構成之設備,得具有自動試驗功能。藉由住宅用火警報器逐漸普及裝設及正確動作,將能有效提昇火場逃生成功率。

 

參考網址: http://www.ntfd.gov.tw/news.asp?id=1259&RedirURL1=%2Fnewslist%2Easp%3Fst%3D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