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的!!!大家有看到今天的新聞嗎?小編覺得這個老師好棒棒喔!為了學生學習可以更活潑有趣,特別作了這個MV,真的好用心喔!如果小編當時有這樣的老師,是不是會變成歷史專家呢?(當然不會哈哈哈哈) 


 

聽流行歌也能學歷史,有人將歷史課本中,日治時期的台灣史,改寫成歌詞,配上蕭敬騰的歌曲,還有歷史課本中的圖片,剪輯成MV,3分半鐘講完51年歷史,有學生說,不但好聽而且很好記。

「王妃」MV:「夜太美,儘管再危險,總有人黑著眼眶熬著夜,愛太美,儘管再危險。」

蕭敬騰搖滾代表作「王妃」,有了改編版。甲午之歌:「噍吧年,西來安事件,余清芳帶領,1915年,想太美,被日本發現。」

旋律相同,歌詞講的卻是台灣史,改編者將51年的日治時期,濃縮在3分半的歌曲內。甲午之歌:「清光緒20年,1894年夏天,日本清廷對決,開戰在朝鮮。」

聽完歌也上了一堂歷史課,原來這MV裡,大部分內容和圖片,都出自國中一年級下學期,歷史課本中的第1課到第3課,改編者將台灣史,作了精簡濃縮,有學生說,背了1年都背不起來,聽完歌全記起來了。

忠明國中歷史老師黃惠茹:「對於一些人物的貢獻,我們比較少提,可是他花了滿多的篇幅,在介紹這些人物的貢獻。」

歷史老師說,改編者相當用心,不但補充課本中沒有的內容,還找來許多新圖片,讓學生今昔對照,聽歌學歷史,厲害的是,改編者能寫還能唱,而且唱功還不錯。甲午之歌:「鄧雨賢,創作了音樂,台灣民謠望春風雨夜花,台灣藝術文化更豐富多元。」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7%94%A8%E5%94%B1%E7%9A%84%E5%8F%B0%E7%81%A3%E5%8F%B2-%E7%94%B2%E5%8D%88%E4%B9%8B%E6%AD%8C%E8%90%AC%E4%BA%BA%E6%8C%89%E8%AE%9A-103836301.html

影片資料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7f_2HdOMo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