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大家也去看看「十個要你去打工度假的理由!」,才能夠一起思考自己的未來喔!

 


Lake Tekapo Ken

這只是一個個人的分享,我覺得一年的打工度假是成本非常高的一個決定,也許有機會影響你一生中要走的方向。請你在做打工度假的決定前認真的三思而後行。每個夢想包裝的背後,可能有很多現實的盲點你是看不見的。

1. 打工度假的工作經驗帶不回家

打工度假的體驗分享,大部分都會教你去找什麼農場工廠之類的工作。人在異鄉,除非你有什麼特殊的一技之長或是神級的工作經驗,你剛開始找到的工作也只會是一些基層體力勞動型職缺。你的寶貴學歷職業技能統統不管用,四肢發達能刻苦耐勞才是重要資產。幸運的背包客剛好遇上工作旺季還好,要是時間不對,搞不好一天到晚都得躲在Backpacker等工作,沒工作連一點錢也不敢亂花。沒有合法的工作機會,又沒有人脈關係,最後可能還得給當地華人的黑工壓詐,整天被老闆難聽你又會聽的中文對你指三道四。一整天都說着中文的工作環境,是你夢想期待的嗎?

2. 一年的事業空窗期影響生涯規劃

一年過後,你還得回家繼續生活。有想過怎麼跟你未來顧主解釋你履歷表上一年的事業空窗期嗎?一年的時間,在家好好努力可能已經由前線職員升上初級主管的位置。打工度假的農場工廠工作經驗又一點也不值錢,對未來事業發展亳無幫助。在外一年學到的英文要在職場上認真的跟人比起來也只是半斤八両,再不要說一天到晚的勞動型工作能讓你的英文有多少進賬呢?最可怕的是未來顧主看見你履歷表上花了一年去玩,對自己的生涯全無計劃,你回來以後有可能連面試的機會也不會有。因為你可能讓顧主覺得你坐不定,像其他玩樂至上不會認真上進的年輕一代一樣。

3. 認識的朋友不能長久

 

旅行認識的人來來去去,可能你一年裡有不少難忘的經驗。可是,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跟你真的可以有長久的友誼嗎?當大家都回到了自己實現的生活,再也沒有共同的話題時,實在是很難把旅途中建立的關係好好維持下去。試想想,你還有跟你國中大學的朋友聯繫嗎?如果連跟你在同一個城市國家裡生活的朋友也不能好好維持,你覺得打工度假的朋友又可以有多長久呢?

4. 有錢去旅遊去享受,更好

如果你一心只是想放鬆一下,找個地方放下工作生活壓力來旅遊一下,那為什麼要用整整一年的時間去打工度假?留在家裡好好工作賺錢,有錢時再找個好地方奢侈的享受一下生活旅遊不是更好嗎?用不著打工度假在野外辛辛苦苦存錢旅遊,反正打工度假根本不可能令你富有起來。有錢去玩去才享受是真正的王道。

5. 家人朋友不能諒解支持

家人朋友不能諒解支持是絕對可以理解的。誰不想自己孩子朋友安安全全,快快樂樂的生活。雖然說去打工度假不像你参軍打仗這麼危險,但人身外地,一個人旅遊工作可能有什麼意外也說不定,最重要是你需要人幫助的時候,你只能自己一個面對所有問題。在你離開家人朋友決定遠走高飛一年前,請認真想清楚你會不會為他們帶來更大的心裡負擔。這樣出走一年,除了花了你一年時間外,可能讓你更難維繫跟你家人朋友的關係。打工度假不是你想像中的普通旅遊這麼簡單。

一年的打工度假是成本非常高的一個決定,也許有機會影響你一生中要走的方向。如果,看到這裡你認同我說的話,請你在做打工度假的決定前認真的三思而後行。每個夢想包裝的背後,可能有很多現實的盲點你是看不見的。


二零一一年紐西蘭打工度假畢業生
二零一二年三月一日



原文網址: 五個不去打工度假的原因 | ETtoday論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09/45097.htm#ixzz2TnZtOjpO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