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幼獅教具-臺灣趴趴照

趴趴go合圖  

一、適用科目:職校地理。
二、教學目標:「臺灣趴趴照」是以旅遊手冊的形式呈現臺灣(含離島)之各地的特色景點,以及我國8座國家公園,供教師補充課程內容之用。
三、教具說明:
1.小巧方便攜帶
小手冊為菊32開、32頁,十分輕巧。除了可作為上課使用,也可讓學生於旅遊時隨身攜帶。
2.以課程內容為主軸,挑選國內景點作為印證
「臺灣趴趴照」介紹的景點主要是配合職校地理I各章內容,如:地形、氣候、水文、人口、產業、聚落與都市等章節挑選出來,期望透過國內景點介紹,印證課本中的地理景觀特色。
3.以學生為本,景點挑選盡量以大眾交通工具可到達為優先考量
「臺灣趴趴照」的景點盡量以鐵路、公路與北、高捷運可到達者為考量,期望學生可透過豐富的圖片與簡潔文字說明,探索臺灣自然景觀與人文活動。教師也可藉此帶領學生認識臺灣各地景觀與文化活動,同時鼓勵學生實際走訪,親身體驗臺灣的地理之美。
4.落實地理實察活動
小手冊最後設計有旅遊日誌與集章區,可作為教師課後作業使用;亦可提供學生尋幽訪勝之時,蒐集留影、紀念章或寫旅誌,以為回憶與紀念。

 

 

 

欲了解詳情,請在下方留言,給予我們意見與鼓勵喔   ^ 3 ^

 

相關訊息亦可前往【布可獅 幼獅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