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媒體,無論是主流或非主流,當要為一個報導站場及發聲時,都要有實事求是、力求公平正義及尋找真相的精神,「便當文」事件代表了民眾的熱心,但是不是也代表了未求證就相信且一窩瘋的情況呢?身為閱聽眾,這才是我們該注意的事!


以移民移工為讀者群的《四方報》總編輯張正,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道歉,坦承誤信「便當文」為真,他原本就因個人因素請辭,如今會「加速辦理」。

張正在臉書以「道歉聲明:我被騙了。是我的錯。對不起」為題發文,指出《台灣立報》與《四方報》為同一報系,同處辦公,他和《立報》執行副總編輯廖雲章多次向鄭姓記者確認真實性,也透過鄭姓記者約見「便當店老闆」,試圖查證。最終,鄭姓記者於昨晚坦承該事件是「聽來的」,為的是凸顯菲律賓移民移工目前在台的尷尬處境,而該名「便當店老闆」,亦是找友人假扮,為的是圓謊。

張正對於記者不誠實行為大表遺憾,並表示從未在《立報》與《四方報》刊登「便當文」。張正表示:「本人對於此事求證與對外發言缺失所造成的社會困擾,深感抱歉。對於因為我而相信確有該起便當店事件的朋友,尤其愧疚。本人先前即因個人因素向社內同仁表達辭意,此事之後將加速辦理。」

台灣拒菲勞買便當事件躍上菲國媒體後,因有3人在不同時間、地點,都稱目擊便當店老闆拒賣菲勞,遭網友質疑作假,其中轉貼第一個目擊者《立報》記者文章的《四方報》總編輯張正,曾在臉書發表《夜訪便當店老闆》訪談內容,保證「確有此事」,今凌晨坦言被記者騙了。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30522/181179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