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過「好小子」電影嗎。這位曾演過好小子電影而宏片大街小巷的嚴正國,因為擄人勒贖而入獄11年。年輕時的懵懂無知,讓自己深陷囹圄。如今,回首是岸,未來的路也更海闊天空了。

 

 

曾因為擄人勒贖案入獄11年的「好小子」顏正國,去年假釋出獄後,一直在教國中生寫毛筆,除了當書法老師,現在又多了個新身分:勵志書作家,他將獄中歲月和心路歷程整理出書,9日正式發表,還透露想回演藝圈的念頭。

新書記者會比照明星排場,以影片回顧心路歷程,因為這本勵志書的主人翁,就是昔日童星顏正國。

曾經入獄11年的「好小子」變身作家,書名叫做《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在書中,他感慨年少時逞兇鬥狠的不堪回憶,對於暢銷電影「艋舺」提倡兄弟義氣,他不以為然,以自己為例,早已想不起當初為誰、為何事挺身而出,卻付出那麼大的代價,葬送美好青春,非常划不來。

當他在獄中得知,從前一起拍好小子的同伴左孝虎,從事外景導演工作,他心情沉重,為什麼長大後,兩人的人生會迥然不同,別人學到幕後工作技術,自己卻學到飆車與打架。

顏正國書裡回憶許多痛苦灰暗的經歷,當年父親過世,他卻被關在牢裡,送不了最後一程,既懊惱又感到虧欠,為了重新站起,也學習一技之長,他選擇最不擅長的書法,先從自己名字整整練了三個月,獄友看電視、嘻笑怒罵,他卻得在不時傳來的髒話聲中,靜下心來寫毛筆字,苦練有成,他在獄中得獎47次,假釋出獄後,成為國中生的書法老師。

顏正國出書,還透露了再拍戲的念頭,演藝圈前輩包括高捷、孟飛、楊雄,以及導演萬仁,都到場相挺,為好小子復出之路送上溫暖。

資料來源: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509S08M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