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國人十大死因出爐的青年十大死因,沒想到愛滋病竟然入榜了,排名第10!!真是嚇死T小編我了!!!這也顯示出青年在性行為方面的知識不足呀!!提醒大家,只有安全性行為才能預防得到性病唷!!!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q0NIGJdxM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暑假將至,年輕學子把握玩樂時光,多半卻不知可能身陷愛滋危機。疾病管制局統計,年輕愛滋感染者人數不斷攀升,去年新通報個案中,平均每3人就有1人年僅15到24歲,這些年輕感染者以男男性行為者、學生為大宗,服藥50年,每人藥費上看千萬元。


統計顯示,全國15到24歲感染者比例逐年上升,去年已占新增個案3成。分析現存年輕感染者發現,男男間性行為5年內從294人升到552人,累計到去年已 占年輕感染者87%。此外,疾管局分析部分有危險性生活的感染者,發現近7成是屬於「網路約炮」,7成毫無防護的危險性行為,是發生在自己家裡。


更令人擔心的是,至去年為止,15到24歲感染者有36%是學生,其次才是受僱者30%、職業不詳者29%、軍人5%。國際研究發現,刺激性用藥(安非他 命、搖頭丸)、鎮靜性藥物(FM2、一粒眠)、幻覺劑、靜脈注射毒品,這些2、3線娛樂用藥已經取代海洛因,成為最容易增加愛滋感染風險的毒品。


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林頂表示,去年通報感染的2224人中,有54%是因病就醫而發現,透過匿名篩檢主動發現僅15%,顯示國人警覺不足,「冰山下可能還有一群人」。


疾管局局長張峰義表示,每年愛滋預算30億元有8成用於藥物,若從20歲開始吃藥,每月平均藥費2萬1千元,吃到70歲就要一千多萬元。服藥可壓低病毒量、減少感染,花這錢除了治療,也是預防,但卻造成「國庫沉重負擔」,錢花得為難。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傅木龍表示,過去都與地方衛生局合作,到大學宣導愛滋防治,如果學生擔心感染,可透過學校衛生保健組聯繫地方衛生單位,安排匿名篩檢。
現場表演的學生表示,今天才知道青年愛滋病患數量這麼驚人,聽了「會害怕」。他們希望學校能提供更有趣的愛滋教育課程,例如戲劇,讓觀念融入生活,而不只是聽講。

 

藝人王彩樺以「保庇」歌舞響應全民愛滋篩檢日。(記者邱宜君攝)

聖約翰科技大學熱舞社以熱舞響應全民愛滋篩檢日。(記者邱宜君攝)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7/today-health5.htm?Slots=BHealth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