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人生不吸毒!!反黑、反毒、反霸凌相信是各位教官和老師們持續想跟同學們推廣的。全國首場「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活動」17日在新北市登場,吸引逾一千人共襄盛舉。還想要用行動表示支持之意嗎?『讓我們用行動,為這個社會做點什麼』,623在捷運府中站有個跳舞快閃活動唷,歡迎大朋友告訴小朋友,讓我們全力一起來反毒~GO!!!

 

 

     反毒宣導開跑逾千人響應   記者王明達、林普天/臺北報導

 

全國首場「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活動」昨日在新北市登場,吸引逾一千三百人共襄盛舉。法務部指出,希望藉由一系列反毒宣導活動,推廣深化反毒教育,以達到無毒家園目標;此外,戰毒聯盟並透過「無毒有我」的反毒宣導儀式,宣示政府反毒決心,並彰顯政府對反毒教育宣導工作的重視。

 

另北區後備指揮部昨日亦遴派人員參與,期建立反毒教育團隊,提昇宣導能量,未來在持續推動反毒工作上,能號召官兵堅定向毒品說「不」,進而達成「全軍反毒、健康國軍」目標。

 

為加強反毒宣導,由法務部、內政部、教育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慈濟大學,以及新北巿政府共同組成「戰毒聯盟」,以各縣巿毒防中心為核心,昨日在新北巿慈濟板橋園區,展開全國第一場「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活動」。本次活動主題包括反毒教育宣導模型、反毒教育宣導博覽會、認識在地反毒資源,以及毒品的認知與覺醒等四大主題,希望加深民眾對毒品的了解與認識,共同加入反毒的行列。其中,反毒教育宣導博覽會活動開場,由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反毒大使團」以「全城舞動:要舞,不要毒」為主軸,運用包括舞蹈、樂團、特技、魔術、戲劇等多種動態表演方式,演出「毒品如惡魔,反毒自救」故事,獲得全場熱烈掌聲。另邀請「破浪而出」反毒電影故事主角蔡天勝與林朝清,及毒品受害家屬曾梅華,與數年前被毒癮發作更生人用棍棒打死的臺灣大學副教授謝煥儒遺孀張美瑛,出席見證毒品的危害。

 

法務部次長蔡清祥表示,首場活動原規劃總參與人數為八百人,但因報名踴躍,總共約有一千三百人報名參與,遠超出預訂人數,「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他說,毒品是造成社會治安的毒瘤,依法務部統計,在監執行的吸毒犯達二萬五千人,占在監受刑者總數百分之四十四點四,盼望藉由此次系列活動,推動反毒教育,達到反毒目的。

 

 參與此次培訓的北區後備指揮部林中尉表示,國軍負有保國衛民的重責大任,若毒品在軍中氾濫,不僅危及官兵個人健康、家庭幸福,更甚者,影響戰備任務之遂行,危害國家整體安全,所以,勇敢向毒品說「不」,是國軍官兵應有的認知。

 

資料來源: 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bBlvy%2F7DopDATM56oOni4SmDYkUBckweSZUd4eo%2FYJGlPfNAdG%2BseRNRtlEwmszcSDdkcg9TdXSD0dkPY%2B2Dao%3D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