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踏青好有趣,對抗病菌有ㄧ套,小編可是個超愛乾淨的乖寶寶呢!還在猶豫什麼呢,快點跟著小編一起勤洗手,愛乾淨,讓免疫力up up,順便抵抗腸病毒唷!

勤洗手 提昇免疫力  

天氣漸熱,腸病毒傳染進入高峰,衛生署發現今年腸病毒的症狀和前幾年並不相同,幼童感染後除手足口外,臉部、軀幹也會長水泡,連指甲下都是病毒,家長必須提高警覺,除了幼童自身的免疫力之外,還必須了解外界環境的傳染途徑,才能全方位的做好防護。

衛生署表示,今年的克沙奇A6腸病毒基因和過去並不相同,主要在於發出來的水泡比較大,在臨床常經常會被誤診為長水痘。而且感染之後因為指甲下都是病毒,需要2到6周後指甲還會脫落。

疾病管制局至今已經發布3例腸病毒重症個案,都是克沙奇A6型,社區流行的腸病毒以克沙奇A類型為主,毒性雖然比腸病毒71型低,但是依舊有引發重症的風險。

一提到防範腸病毒上身,家長都會聯想到提升嬰幼童的免疫力,從裡到外建構妥當防護網。除此之外,大家較常忽略了外在環境感染的風險,才會導致團體、社群生活結構中,彼此傳染的機率提高。

生活所處的外在環境當中,隨處都有可能隱藏著感染來源,即使是來自袓父母的擁抱、父母的親吻、同學的物品、公園的玩具…,都有可能帶有腸病毒,寶貝在不知不覺當中,就會暴露在病菌入侵的環境裡。

問題就在肉眼看不到病毒的蹤影,也沒有辦法天天做到徹底消毒,與其提心吊膽、過度小心翼翼,不如讓嬰幼童把自己的免疫力提升,面對病毒也不需要恐慌。

不分老少大家都想提升免疫力,卻不知腸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也是免疫的最重要防線。腸胃道健康攸關免疫力,想要調整體質,讓免疫力up up,就必須長時間持之以恆地增加腸道內好菌的數量,自然就能發揮排毒效果。

當輪狀病毒入侵腸胃道,就會造成嬰幼童腹瀉、併發脫水,嚴重的甚至會要人命!腸胃道健康的關鍵取決於菌叢生態平衡,以及腸道黏膜細胞的完整性。透過哺餵母乳把益菌提供寶貝,大大降低腹瀉的發生率。當孩子逐漸換奶,就應當補充和母乳活性相同的配方奶,持續為腸胃道好菌加把勁兒!

補充益菌的方式很多,補充的益菌必須通過胃酸的考驗抵達腸道,但是大多數都沒有辦法做到!目前有款配方奶就含有獨家專利Bbi得益氏菌,從2000多株天然菌種中精選出來的優良好菌,優點就在可以通過胃酸、膽鹽的考驗把好菌送達腸道發揮作用,難怪被稱為「益菌中的鑽石」。經常補充,讓腸道好菌增加,自然而然增強抵抗力,讓寶貝擁有對抗壞菌、病毒感染的戰鬥力。

日常生活當中外在環境裡隱藏著感染源還是不容忽視,建議居家環境和學校教室不定期需要用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也要保持室內空氣暢通。大人、小孩進出公共場所之後都要確實清洗雙手。最重要的是,要常保愉快的心情,也是強健身體健康的關鍵喔!

 

參考網址: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5846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