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青春,拒絕性行為氾濫!漫漫暑假的到來,相信許多青少年朋友們也開始啾團出遊去,或是上山賞景和夜衝吧(想當年小編我也年輕過,嗚嗚~)。其實只要注意安全和適時保護自己,這些休閒娛樂都是不犯法的。然而最讓社會擔心的是,許多青少年們透過不正常管道上網尋友、外出,甚至發生不當的性行為。也以至於染愛滋比率年齡年年下降中。保護自己,真的很重要!

愛滋病患 網路尋歡  

初次性行為降到11歲 染愛滋青少年 7成上網尋歡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漫長的暑假將至,青少年可能開始嘗試各種風險行為。疾管局調查去年新增的10020歲以下愛滋感染者,發現有72%青少年感染者曾經透過網路邀約發生性行為,37%15歲前就獻出第一次,年齡最小甚至只有11歲,成為愛滋蔓延的一大警訊。

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目前累計為24239人,其中1524歲感染者共47百多人,占全年齡層19.5%,其中9成以上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染,或與網路交友導致不安全性行為有關,還有部分感染途徑與合併使用成癮藥物有關。

去年通報年齡的20歲以下愛滋感染者,共有100人,其中83人回答了調查的問題,有高達72%坦承曾透過網路尋找性伴侶,37%的人在15歲之前即發生初次性行為,發生年齡最小僅11歲、亦即小學階段。

成癮性藥物增加感染風險

此外,國際研究發現,刺激性用藥(安非他命、搖頭丸)、鎮靜性藥物(FM2、一粒眠)、幻覺劑、靜脈注射毒品,這些23線娛樂用藥已經取代海洛因,成為最容易增加愛滋感染風險的毒品,這些青少年感染者中,也有14%坦承確診前曾使用成癮性藥物。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提醒,年輕人應謹慎選擇網路交友對象,尤其暑假最好避免參加轟趴或性派對,向娛樂用藥說不,勿與性生活史不明的對象發生性行為,一旦要有性行為,則一定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

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說,如果不慎發生未使用保險套的不安全性行為,可上疾管局網站查詢「全國41家愛滋病指定醫院」,於72小時接受自費的抗愛滋病毒預防性投藥,可以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羅一鈞強調,「預防投藥」與「通報感染」是兩回事,勿因不必要的擔心錯失治療良機。

參考網址: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624/KH8JEA5ZONBSU.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