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12:22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想做「大仁哥」,成為心愛的她心目中NO1.的新好男人嗎?如果你以為鮮花、大餐、名牌包就能收服她的心,那麼你恐怕落伍了。根據一份最新調查顯示,30歲以上女性認為,好男人除了應具備養家活口、沒有不良嗜好、不劈腿的基本條件外,時下女性最在乎的是希望另一半能夠:「把我爸媽當你爸媽一樣孝順(59.5%)」、「心情不好時聽我講話(53.7%)」,以及「永遠不對我大小聲(42.4%)」。  

此外,這份由《魅麗雜誌》與《104市調中心》合作,所進行了「打造新好男人」問卷調查還顯示,有超過七成的女性朋友認為好男人是「打造出來的」,並不是天生的。而除了希望另一半能夠也一起孝順自己的爸媽、不對自己大小聲外,如果另一半還能夠「主動安排假日旅遊」、「會做飯給我吃」,還有「記得生日跟結婚紀念日」,也能夠讓自己的好男人分數更高些喔!

而針對此次調查結果,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詢研究所副教授楊明磊分析指出,從本次問卷調查選項得票數最高前三名:「把我爸媽當你爸媽一樣孝順」、「心情不好時聽我講話」、「永遠不對我大小聲」,顯示出女人最在意的一件事叫做「在乎我」以及「我在乎的人」。

楊明磊認為,傳統我們要求男人要「負責」,所以男人養家活口的能力顯得很重要,但現代多的是雙薪家庭,甚至在某種程度上,女性薪水比男性高一些都可以是被接受的。對女性來說,「情感上要求被在乎,心理狀態要求被在乎」才是現代女性最在意的關鍵。以「把我爸媽當你爸媽一樣孝順」為例,反應了「我希望你在乎我,也在乎我所在乎的人」。現在的社會有了一個很大的改變,已經沒有「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這樣的傳統觀念,也有越來越多的女性覺得就算嫁出去也要離父母近,「嫁不嫁水都不會潑出去」才是現況,「在乎我並且在乎我在乎的人」儼然成了好男人最重要的一項指標。

   
而「心情不好時聽我說話」表現出「我需要被在意」以及「你是我在意的人」。不管心情好或是不好,在我情緒變化時,你是我最主要想要有所聯結的人,所以我找的人是你,而不是別人,因為你是我在意的人,我希望你也在意我。

「永遠不對我大小聲」則反應出在意我的感受,或許我可能做了一些事情讓你不滿意,但希望你要顧及我心裡的感受,用一種不讓我難過的方式讓我知道,不是我不願意改,而是希望我在聽你指責的時候,顧及我的情緒。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時下女性也需要被尊重。調查顯示,有超過一成的女性認為「不會逼我生小孩」也是新好男人的標準之一。楊明磊認為,傳統社會對於男性並沒有太多關於兩性相處的要求,在古代,男人只需要做到一件事,就是「顧家」,而對於女人的要求則是傳宗接代,在婚姻已經不再是找張長期飯票的現代,女性也不再需要拿「生小孩」來作為交換的代價,「不會逼我生小孩」讓女性擁有生育的自主權,代表了女性地位的改變,也表現出對女性自由意識的尊重。

以上內容轉載自「今日新聞網: NO1.新好男人! 女人心聲:孝順我爸媽、永不對我大小聲」http://www.nownews.com/2012/02/01/327-2780634.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