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大學指考成績單即將寄發,緊接而來的「選填志願」就是重頭戲囉!

是否還在為填寫那些志願而感到茫然呢?

在新學年共有49個大學校系改名或新增,以下資訊提供給你(妳)作為選填志願前的參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統計,新學年共四十九個大學校系改名或新增,包括文化、靜宜等大學都新設全英語上課的「學位學程」;部分改名科系強調雙專長,讓學生競爭力倍增。

 包括淡江、元智、逢甲、義守大學及台大,目前都設有標榜全英語教學的專班或學院。靜宜大學管理學院也新成立「寰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專業課程全英文授課,且畢業前須出國研修一年。靜宜大學強調,該校是國際交換學生計畫(ISEP)在台唯一會員學校,ISEP會員全球多達三百餘校,不必太擔心出不了國。

 文化大學商學院也整合六個系的師資,新設「全球商務學位學程」,同時招收本地、外籍生,課堂上一律全英文,學生也有機會出國交換,並輔導畢業後就讀國外研究所。

 今年有幾個改名校系強調培養雙專長,例如交大資訊與財金管理學系更名為「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整併原本的財金所與資管所,更加強培養既懂財金知識、又會寫程式的跨領域高手。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的會計資訊系,將改名「會計暨稅務學系」,系主任李洙德說,稅務是會計人員必備知識,但以往會計系都無完整的稅務課程,因此該系更名後加強稅務、稅法方面的課程,學生將來不管當上班族或考公職證照,都更有優勢;公職方面,除可報考會計師、記帳士及公職會計類科,還可報考高普考、地方特考、稅務特考等公職財稅行政類科。

 大學指考預計十八日寄成績單,二十四到二十八日填志願,想了解新科系,可上大考中心網站(www.ceec.edu.tw)「漫步在大學」項下查詢。

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30710095932S7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