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看電影或新聞也可以玩出教學創意!微軟「創意教師競賽」今天頒獎,新北市丹鳳國小蔡碩穎、鄭鈿華及羅佳羚三位老師,把去年最夯的國片「賽德克巴萊」設計成教案,教小六生認識環境、人權和兩性議題,獲得國小組第一名。

台南市忠孝國中英文老師莊筱芸,將英文融入資訊教學,透過世界飢荒報導,教學生人道關懷,拿下國中組第一名。新北市私立聖心女中老師陳勳慧、廖培如和許雲婷,透過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事件,讓學生透過臉書、msn等社群媒體,訪問教授及國外學生探討人權議題,獲得高中職組冠軍。

2011微軟PiL創意教師競賽」首度以時事為主題,鼓勵台灣教師借題發揮,結合課程與資訊科技進行教學設計,把新聞事件轉化為精彩教案,台灣老師們展現的教學創意以及解析功力,讓人驚艷。今年共有200位教師參賽,三組優勝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3月在紐西蘭奧克蘭舉辦的「全球創意教育論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教師進行全球總決賽。

新北市丹鳳國小老師以去年影壇最夯的巨作「賽德克巴萊」設計教案,延伸出環境、人權、以及兩性議題三大主軸,帶領學生自行蒐集相關的新聞事件,蔡碩穎老師說,小六的孩子因此學到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

獲得「國中組」優勝的台南市立忠孝國中莊筱芸老師,將英文融入資訊教學,讓學生討論世界各地的飢荒問題,全班同學還發起募款活動,以實際行動進行人道關懷。

贏得「高中職組」優勝的聖心女中帶領同學了解「茉莉花革命」事件,並透過社群網絡討論及訪談,學生還有機會訪問埃及的校長。許雲婷老師說,這個課程讓同學培養運用資訊工具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建立更廣闊的世界觀。

◎ 以上內容轉載自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674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_快報】 歷史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