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睪丸)扭轉雖然是不常見的病症,但要是發作的話可是很嚴重的!!!這個症狀好發於12-18歲之間,一旦發作會影響血液循環,動脈無法供應血流而靜脈血液無法回流,必須在黃金時間4至6小時內以手術方式矯正,如果沒有及時治療的話可能會造成睪丸功能受損,更嚴重可能需要切除睪丸,影響到未來的生殖能力及性功能,非常的可怕呢!!!所以各位青少年可是要多多注意呢!!要是睪丸一有不舒服、疼痛,一定要立刻就醫喔!!!


 

張姓國中生開刀後保住睪丸,母親陪同回診。照片由署立豐原醫院提供

署立豐原醫院泌尿科主任林修名手指精索位置。照片由署立豐原醫院提供

台中市一名張姓國中生(13歲)本月初吃晚飯時突然左下腹劇烈疼痛,全身冒冷汗,經送署立豐原醫院急救,泌尿科主任林修名確診張姓男學生是睪丸扭轉(可稱精索扭轉),經手術方式矯正,將睪丸固定到適合的位置,挽回張姓國中生的睪丸功能。張姓國中形容:「那種痛,比被同學踢到還痛!」

林修名指出,睪丸藉由精索懸掛在腹腔之外,精索內有動靜脈、神經及輸精管,當精索扭轉,影響血液循環,動脈無法供應血流而靜脈血液無法回流,需於黃金時間4~6小時內以手術方式矯正,將睪丸固定到適合的位置,若超過了黃金時間,可能會造成某種程度上的傷害如萎縮,更甚者若睪丸壞死則必須切除。

當時,張母看到兒子全身冒冷汗,站不穩,懷疑兒子是睪丸出問題,請張父檢視發現睪丸腫脹,緊急送醫,開刀保住小雞雞的功能。林修名表示,精索(睪丸)扭轉好發於12~18歲青少年的成長發育期,張姓男學生是該院泌尿科近十年以來,第四起的睪丸扭轉病患。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30719/227645/%E5%B0%91%E5%B9%B4%E7%9D%AA%E4%B8%B8%E6%89%AD%E8%BD%89%E9%9A%AA%E5%8E%BB%E5%8B%A2%E3%80%80%E9%96%8B%E5%88%80%E4%BF%9D%E4%BD%8F%E3%80%8C%E5%B0%8F%E9%9B%9E%E9%9B%9E%E3%80%8D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