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環保兒童教育動畫-爸爸的環保袋,影片中連小朋友都知道環保的重要性呢! 

 

相信大家日前都有聽聞垃圾刷卡秤重計費的新聞吧。垃圾費隨袋徵收行之多年,近日傳出將以「重量」計算費用,而且還會以刷悠遊卡的方式付費,消息一出引發了多方聲音。

雖然針對此新聞,環保署日前特地強調,並無推動此政策構想,然而垃圾收費方式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隨袋徵收方式大部分市民都已經習慣、配合。不管政策推動與否,人人都懂的環保的重要性才是最重要得唷!

 

 

相關新聞可參考:垃圾擬秤重收費 估貴1倍 雙北最快年底試辦 民:哪有工夫排隊

 

垃圾隨袋徵收  

 

環保署強調目前並無推動隨垃圾車於收集垃圾時 秤重收費的政策構想

 

 

目前多家媒體連續引據某平面媒體報導評論,且仍有地方首長詢問關於環保署將推動垃圾依「重量」計算費用的報導,環保署特此再度提出澄清並無此事。 

 

環保署強調目前並無推動垃圾秤重政策規劃。環保署廢管處日前確實曾邀請臺北市政府產發局、環保局及提出創意構想的環保顧問公司,了解「社區冷藏式垃圾秤重收費系統」構想,初步認為如結合社區、學校或超商,以悠遊卡即時付費方式,而提供部分不方便配合目前「定時定點」排出收集垃圾的民眾更大的方便,並不排除進一步去研究法令及配套。 

 

至於垃圾車收垃圾時秤重的想法,本署於回答記者詢問當時即已告知該方法最大問題會產生民眾排隊等候排出垃圾,因此在技術上未解決的話,是不可能推動實施的。因此環保署呼籲民眾不要因媒體的報導,就誤以為環保署已經開始推動垃圾車秤重丟垃圾的作法。並在此鄭重澄清,近日媒體報導後民眾及地方政府的反應可知,環保署不會推動以垃圾車收垃圾時秤重方式收取垃圾費。

 

 

參考網址:http://ivy5.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InputTime=102070115335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