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哪裡來?」"where are you from ? "

「台灣。你從哪裡來?」" Taiwan. And you ? "

「我從...... " I am from ... " 

 

 這是旅行途中,初次見面最常發生的對話。台灣-好山好水好人文。許多到亞洲來玩的背包客,都先去中國大陸,經常都沒有來台灣的打算,3位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學生對此拍攝了一支前導片《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籌款,打算用不同的角度拍3支試驗影片,發揮創意找出答案,希望能讓更多人來台灣觀光,影片12PO出後已吸引62千多人次點閱。

 

 

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 中原大學3生拍片找答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大力推廣來台觀光,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觀光客來台人數以陸客2百多萬人最多,佔了35%,其次是日本28%、港澳7%及歐美韓約20%,看似很風光,但網路這段影片,角度似乎大不同。

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林君燁、周鼎祐、林信翰3位大學生在「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的臉書上寫出成立計畫的原因,他們在東南亞旅行經驗,發現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下一個目的地都「不是台灣」,或總是跳過台灣甚至外國背包客對台灣印象,竟像是一張空白的紙,「台灣」似乎從他們的旅行地圖上消失。

一名外國背包客在影片裡接受訪談表示,「我認為背包客到東南亞旅行時,他們都聽過台灣,但對他們來說,台灣太遠了,或找不到任何來台灣玩的理由。」也有外國人表示,對台灣不了解,「台灣是獨立於中國之外嗎?」、「是泰國嗎?」

3位學生提出這個問題,他們拍前導片籌款,準備要找外國人做試驗。中原大學學生林君燁在影片裡說,計畫要找3個外國背包客在台灣旅行(第一次來台、來台過一次,因喜歡台灣又再來、常住在台灣的),分別紀錄他們對台灣印象轉變的過程,之後再放到外國網路平台供人瀏覽,希望能直接說服外國背包客,讓他們知道台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讓他們在下次旅遊能把台灣納入選項之一。

這樣構想在網路引起不少迴響,不少網友紛紛發表自己的不同想法,也大多對他們發起的影片計畫給予肯定,有網友說希望他們能好好加油,不要和政治扯上關係;也有網友說,這點子很棒,但也建議若要給外國人看,影片中的英文文法、語音都可順暢些。究竟要如何讓歐美背包客喜歡來台灣,網友們都將拭目以待。

 

 

 

更多相關資訊和影片,可以參考他們的FB

 

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Why foreign backpackers seldom come to Taiwan?

 

 

參考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20/141973.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