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週的開始,不知道親愛的大家週末過得愉快嗎?心情是不是還在Blue呢?先來一段影片讓大家放鬆一下心情,搏君一笑。「七種方式管教孩子」影片中吉米飾演打破玻璃杯的小孩,他的反應真的很可愛呢!步入歧途的孩子並不是無法可管的,現實生活中,我們的人民保母-屏東縣一位余姓警員也扮演起「老師」角色,「支持孩子走回正途是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只要有心,用對得態度和方式,「就能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

 

品格教育   

 

屏東縣警員余國彰從警廿六年,除當人民保母,也扮演「余老師」;七年來,他每周六帶著志工到偏鄉學校辦品格教育課程,當年的孩子們如今長大,回饋擔任志工。

 

今年念高三的方瑞照從國小、國中上到高中,「謝謝余叔叔,感謝他拉我回正途」。高一生陳朋韡愛上品格教育課,他笑說,一開始是被媽媽逼著來,有次體驗課程,背著大水球做家事,兩小時下來腰痠背痛,才懂得媽媽的辛勞,學會更孝順媽媽。

 

同齡的黃意瑄說,以前總愛往外跑,不喜歡回家,差點學壞,「警察工作很忙,余叔叔卻用心陪伴、關心我們,讓我們感受『家』的溫暖。」

 

四十六歲余國彰七年前處理一件案子,長期生病的丈夫懷疑陸籍配偶有外遇,殺死妻子留下三名幼子,孩子心理受創,出現偏激、叛逆。他發現,唯有教育才能改變孩子,品格教育尤為重要。

 

余國彰一開始在家鄉佳冬鄉開辦品格教育課程,後來調到潮州警分局新埤分駐所服務。他發現轄區新埤鄉餉潭村弱勢、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占大多數,便主動找學校合作,每周六開辦品格教育課,號召志工投入。

 

余國彰說,品格教育課先讓學童認識弟子規、三字經,搭配互動體驗課程,如讓學童背水球摺衣服,體驗媽媽懷孕十個月辛苦。一名單親家庭的高中生,原本叛逆、口出惡言,經過兩年品格教育後,個性改變;他學會主動關心媽媽,半夜起來發現媽媽被子沒蓋好,會細心幫媽媽蓋好棉被。

 

前天上午余國彰到餉潭國小忙著張羅上課行政庶務,遇到還沒加入課輔班學生,苦口婆心勸說,盼藉同儕力量讓學生們加入,「人生走對方向,才不會迷路。」

 

暑假後,余國彰接著要在林邊鄉開辦品格教育課程。「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他說,「看到孩子們走向正途,就是最大成就感。」 

 

 

 

參考網址: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E8%AD%A6%E5%AF%9F%E9%96%8B%E5%93%81%E6%A0%BC%E8%AA%B2%20%E6%8B%89%E5%9B%9E%E5%8F%9B%E9%80%86%E5%AD%A9%E5%AD%90-8058898.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