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人的蔬菜水果真的是吃得好少喔,董氏基金會今天公布「身體快樂訊息調查」結果,國人身體快樂指數僅63分勉強及格,小編我自己大概是不及格吧(汗),外食族總是會忽略掉健康...。提醒大家要多吃蔬果身體才會健康唷!!


  

董氏基金會針對國人進行身體快樂訊息調查,結果顯示吃越少水果的人,整體分數越低,並鼓勵民眾多攝取蔬果,讓身體更快樂。記者王騰毅/攝影 

 

董氏基金會今天公布「身體快樂訊息調查」結果,國人身體快樂指數僅63分勉強及格,每三人就有一人身體「袂爽快」,推估全國有600萬人身體不快樂,尤其20到39歲青壯年身體最不快樂,比率占48%將近半數。

 

進一步分析發現,有七成青壯年每天吃不足兩份水果,三成甚至吃不到一份。董氏基金會建議民眾多吃木瓜、奇異果、橘子等高營養密度水果,讓身體更健康。

 

董氏針對1068名15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調查指標包括美肌力、順暢力、免疫力、舒活力、愉悅力,結果國人的身體快樂指數只有63分。若以60分做為身體快樂與否的切點,那麼約有37%的國人身體不快樂。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女性比男性身體更不快樂,遠高於60歲以上的11%,也顛覆一般人認為年輕人「身體卡好」的印象。

 

值得注意的是,分析發現,水果攝取量越少,身體越不快樂。每天攝取蔬果量不足,與青壯年身體不快樂有關,20到29歲和30到39歲的兩組民眾,每天吃不到一份水果的比例最高,分別為29%、34%。

 

而一天吃不到一份水果的人,20% 有便秘狀況。少吃水果的女性,也普遍認為自己皮膚乾燥欠佳。

 

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吃水果有助生理、心理健康,他曾針對40名20到39歲民眾進行體驗,讓他們連續14天吃奇異果,結果發現身體快樂不及格比率下降近五成,且男性每周排便天數增加,女性美肌力進步幅度也提升近兩成,皮膚、氣色都變好。

 

許惠玉說,吃水果好處多,但年輕人忙碌、不在意健康,水果吃太少,她提醒年輕人多吃蔬果,尤其要多吃熱量低、高密度營養的水果如奇異果、木瓜、橘子等。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HEALTH/HEA2/8059576.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