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女性愛美,化妝的年齡層一直下降,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知道不卸妝對皮膚不好,但總有些年輕妹妹會仗著自己年輕皮膚好而不愛卸妝或者是隨便卸妝,但你們知道不卸妝對皮膚的傷害到底有多大嗎?看完這個實際實驗之後,小編覺得真是辛苦這位女記者了...在這裡奉勸常化妝的女性回家之後還是要乖乖的把妝卸乾淨呀!!不然皮膚可是會老化的很快速的。


 

女人清楚知道沒卸妝就上床睡覺對肌膚的不良影響,可是累起來難免會想偷懶一下,根據國外一項調查,有三分之二女性每周「帶妝睡覺」兩次。英國《每日郵報》記者安娜柏斯格勒(Anna Pursglove)親身實驗整整一個月不卸妝,結果她本來平滑的皮膚出現紅腫脫皮等過敏反應,快速老化如多了十歲。 

「帶妝睡覺」的影響,《每日郵報》記者一個月內老了十歲。(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帶妝睡覺」的影響,《每日郵報》記者一個月內老了十歲。(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安娜每天早上還是會用清水洗臉,但是克制自己使用具有清潔成分的洗面乳,出門前也還要在臉上畫一層新的化妝品。「帶妝睡覺」一段時間後,她明顯感覺到皮膚出現各種狀況,至醫療中心檢查確認有黑色素沉澱、微血管破裂、毛孔粗大、皺紋等問題。

不卸妝的具體感覺為何?安娜說,「前兩個晚上沒甚麼感覺,我的枕頭套似乎還受到比較大的影響。然而第三天晚上全都變了,我的睫毛邊長出一堆細小的白色囊腫,而皮膚則變得又乾又緊,像是戴了一層面具。」

「經過放大鏡檢查,我看見我的皮膚變成片狀,一塊一塊的,有點像一面嚴重脫漆的牆壁。這時無論再怎麼塗抹保濕產品也沒用了,它們過一個晚上全部黏在枕頭套上。就在第十天早上醒來,我的左眼腫得不像話,幾乎沒辦法睜開眼。然後是嘴角開始乾裂,眉毛、睫毛斷裂並出現碎屑。我擔心再繼續下去會造成永久性的皮膚受損。」

皮膚科醫師表示,安娜額頭及右臉皮膚的皺紋增加10%;左邊更糟,因為她習慣睡在左側,意味皮膚受壓迫處於氧氣較少的狀態,這裡的皺紋增加20%。最後,安娜的皮膚在一個月內老化十歲,全是化妝品鎖住毛孔、降低皮膚彈性的後果。她還得再花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不上妝、好好清潔、保養,才能使皮膚復原。

 

資料來源: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9/1475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