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放榜,今年共錄取五萬五千三百零七人,分發錄取率九十四.三九%,創下三年來新高。台大 穩坐各類組龍頭,台大醫門檻達五四四.七分,平均每科得超過九十分。

 

政大傳播首越台大日文

傳統三類組的第一志願都落在台大,台大法律財經法學組錄取分數達五二五.六分,台大電機工程系則為四三○.四分。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分析,其他頂尖大學表現也不錯,如清大電機甲組與交大電機資訊學士班都擠進二類組前十強。另政大傳播學院傳播學士學程門檻首度超越台大日文系。

 

應用科系也較理論科系熱門。劉駿豪舉例,清大電機系甲組分數緊追台大機械系,差距從以往七分縮小為一分。中央大學電機系小贏成大機械系○.四分,成大電機系大贏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A組五.六分。

 

只填一志願 474分卻落榜

每位考生至多可填百個志願,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郭堃煌觀察,今年錄取生平均在第二十三個志願就錄取,全國仍有四十九名考生僅填一個志願,其中二十九人落榜,還有考生六科高達四七四分,未擠上唯一志願高醫藥學系,以致高分落榜。

 

康寧大學 仍有逾百缺額

今年共有四十六個未足額校系,缺額達二百一十七個。康寧大學今年重回考試分發招生行列,整體招生率達八十三%,但仍有逾百缺額。

 

今年最低登記標準分數落在「國文、英文、數乙」組合,進大學門檻為五十七分;但以所有招生校系的實際最低錄取標準觀察,康寧休閒管理系門檻最低,最低錄取分數為一百一十.五分(國文與英文加權二、數學乙加權一.五),推估三科原始分數平均為二十分。康寧教務長蔡智恆表示,不能以錄取分數來論高低,該系只採計三科,錄取分數排名自然就「吃虧」。

 

高中應屆畢業生選擇出國留學的比例則有成長趨勢。北一女由前年的十九人、去年廿三人,成長到今年卅五人,台中女中由去年三人增為十一人。

 

台中的亞洲大學則祭出高額獎學金搶人,彰化高中翁梓烜分數達到該類組前三%內,選擇就讀亞大保健營養生技系,只要成績維持班上十%內,四年將可領到三百六十萬獎學金,等於每月七萬五千元。台中一中廖翊翔分數為該類組四.八二%,選擇亞大財經法律系,也可領到一百六十萬,等於每月三萬三千元。

http://tw.news.yahoo.com/大考分發放榜-台大情結仍夯-221121634.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