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重創國軍形象,有網友發起「九月三日著軍裝,穿迷彩,為國軍加油」臉書活動,號召民眾為國軍打氣。退役軍人網友發起「93--著軍裝、穿迷彩,為國軍加油」活動,沒有集會、遊行,只希望大家在93軍人節穿上國軍各軍種軍服、迷彩短袖、佩掛迷彩飾品、徽章胸章,來一起為軍人打氣加油~洪仲丘案重創國軍形象,有網友發起「九月三日著軍裝,穿迷彩,為國軍加油」臉書活動,號召民眾為國軍打氣,目前已有將近七千人響應參加;活動發起人彭少康說,只要有五萬人上傳照片,他就去總統府前跳一千個開合跳。

 

93軍人節  

 

活動發起人在「九月三日著軍裝」活動網頁上說,不論有多少人落井下石、以偏概全、濫情盲從,他仍為堅守崗位、認真負責的國軍加油。九三軍人節當天,歡迎民眾穿上軍服、迷彩服,或配戴軍用飾品,拍照上傳照片到臉書上即可。

活動自八月九日發起,短短三天,已有近七千人響應。也有許多網友等不到九月三日那一天,已經紛紛上傳身穿軍服的照片,並寫下為國軍加油打氣的話。

活動發起人彭少康並非現役軍人,他受訪時說,過去曾是空特義務役退伍,現在擔任戶外活動企畫人員,接觸登山、攀岩、溯溪等活動,都與當年服役所受訓練有關,很懷念過去當兵的日子。

彭少康表示,絕大多數軍人都守法盡責,但長期因軍人的社會地位不高,這次又因個案,抹煞了軍人正面形象,對整體國軍來說並不公平,因此才發起這個活動。

彭少康說,發起此活動並非針對白衫軍,或任何個人、團體,有人對軍中生活有不好回憶,但也有人學到很多事情、建立袍澤情意,他希望能喚起這些正面記憶,重振軍人士氣。

彭少康說,只要有五萬人在九月三日當天,上傳著軍服照片到臉書上,為國軍打氣,他就到總統府前跳一千個開合跳,「跳不跳得成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讓所有盡忠職守的國軍知道我們沒有忘記他們。」

     延伸閱讀》

「九月三日著軍裝,穿迷彩,為國軍加油」臉書

 

 

 

相關網址請參考: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090447.shtml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308110041-1.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