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圓仔」誕生後、全民瘋熊貓的現象更發燒啦!聽說動物園裡與熊貓玩偶都賣到缺貨啦!讓我們一起來關心「小圓仔」的最新狀況吧~~~

 大貓熊寶寶「圓仔」和媽媽「圓圓」在分離一個多月後終於團圓,媽媽把「圓仔」緊緊抱在胸前,像擁著失而復得的寶貝。台北市立動物園保密到家,十二日公布「圓仔」和媽媽「圓圓」隔籠會面畫面,讓大家為了「圓圓」只能隔籠舔寶寶、不得相會的場景感到揪心。

76001042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其實因為大陸專家評估,認為圓仔健康狀況非常良好,腳上傷口也已經癒合,加上多次與圓圓互動親密,上周五(九日)就已回到媽媽懷抱。但圓圓叼銜、哺餵圓仔的動作還很生疏,得慢慢學習適應。動物園表示,「圓仔」現在已經三十九日齡,體重突破一千七百公克。一般大貓熊幼仔通常約四十五天大時會睜開眼睛。為了讓「圓仔」睜開眼睛時,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媽媽「圓圓」,評估讓母女見面。

九日,「圓仔」要回到媽媽懷抱的這一天,貓熊館圍繞一股緊張氣氛,「圓仔」早餐吃了半飽稍事休息後,保育員便將牠帶往「圓圓」的欄舍。待一切準備就緒後,保育員將閘門打開,現場所有人屏氣凝神注視這一刻「圓圓」與「圓仔」的反應。「圓圓」一看到「圓仔」就迫不及待鑽入產房,生疏地輕輕叼住「圓仔」頭部,將牠擁入懷中,溫馨的畫面讓保育員也好感動。不過,不知道「圓仔」是否因覺得睡床不如以往舒適,一直哇哇大叫;而「圓圓」像是月子中心裡母嬰同房的媽媽,面對懷中哇哇叫的小傢伙有點不知所措。

經過或躺、或坐的嘗試後,「圓圓」終於找到適合牠和「圓仔」的擁抱方式;「圓仔」也憑本能找到媽媽乳頭,滿足地吸著奶。一陣「熊仰人翻」後,「圓仔」終於不再哇哇叫,「圓圓」也疲倦躺在「圓仔」身邊睡著。

當天圓仔和圓圓母女倆相處大約五個半小時,直到保育員拿出蜂蜜分散圓圓的注意力,才趁空檔把「圓仔」抱回保溫箱。因為目前是否考慮全天候由圓圓照顧圓仔,還需要與大陸專家一起討論再決定。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16189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