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偉大再次被驗證,誠摯祝福廖女士與廖小弟弟永遠健康平安~~

三十六歲廖女士,懷孕第十三周時,意外發現罹患卵巢癌,勇敢接受手術,進行五次化療。日前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順利剖腹產下健康男嬰並治癒癌症。劉偉民醫師表示,類似案例,至今全球醫學文獻僅記載一例,醫療團隊直呼是「母愛」創下的醫療奇蹟。

76001045  

成功切除卵巢癌後順利產子,廖姓女子(左)與丈夫喜悅的心情寫在臉上。圖/鄭清元

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醫師表示,已育有一女的廖女士,第二胎懷孕十三周時發現罹患卵巢癌,為了保住子宮和胎兒,先施以「達文西立體微創手術」,切除約八公分癌細胞,並在第十八至三十周,共進行五次化學療程。在第三十七周、七月二十二日進行剖腹產,成功產下健康男嬰。

劉偉民說,廖女士相當幸運,在達文西手術後的腹腔中,不僅沒有發現任何癌組織,連手術沾黏的情形也沒有;後續檢查如腹腔切片、抹片、病理報告等,也都證實已無其他癌細胞,且未發生擴散或轉移情形。醫療團隊在為廖女士進行剖腹產,寶寶發出宏亮的哭聲時,所有成員都欣慰地笑了。

為母則強的廖女士,不放棄自己和寶寶,與先生充分討論後,勇敢選擇接受化療,期間經歷過很多化療的副作用,即便頭髮都掉光了,還是在丈夫的陪伴和支持下,咬牙撐過來。新生寶寶體重正常(兩千八百八十八公克)、髮量極多,絲毫未受化療影響。廖女一家三口,昨與北醫婦產科團隊一同現身記者會,分享母子重生與新生的喜悅。

劉偉民指出,懷孕合併婦癌,機率每十萬人不到八人,相當罕見;而在懷孕中因卵巢癌化療後、產下正常寶寶,且媽媽也成功完成卵巢癌所有正規治療的案例,至今全球醫學文獻僅二○○三年記載三十歲美國婦女一例。

劉偉民十一月受邀至美國華盛頓特區,參加「世界婦科微創大會」,演講「達文西手術治療懷孕中卵巢癌的手術方法和技巧」,會中將以廖女士案例影片作為示範,且該篇主題文章業已投稿至著名的《微創手術婦科期刊》(Journal of Minimally Invasive Gynecology)。

劉偉民提醒,卵巢癌除了先天遺傳外,大多是由子宮內膜異位所引起,建議女性若有子宮內膜異位的情形,應立即治療、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16319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