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牛仔布巾維繫一個希望,彰化縣民洪進福用布巾和植物人兒子洪錦陵綁在一起,每天至少七小時同站同坐,父子一起做復健,洪錦陵三年前逐漸清醒,現在能獨自拄枴杖緩步行走。

76001006  

洪進福的妻子賴鳳珠說:「牛仔布巾耐磨又柔軟,不會勒痛兒子。」她向朋友的工廠拿牛仔布剩餘布料,車縫每條長約五公尺的布巾,當作兒子的復健用品。

洪錦陵十二年前車禍重傷,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二十多天。洪進福說:「兒子當時才十八歲,正年輕,我們捨不得。」他和妻子懇求醫生不要放棄,醫護人員穩住生命跡象,讓洪進福夫婦把重度昏迷的兒子帶回家復健。

洪錦陵毫無反應和知覺,洪進福夫婦想出緊抱洪錦陵站立,刺激雙腳、雙腿肌肉和神經的復健法。洪進福說,他用牛仔布巾和兒子緊綁在一起,父子像連體嬰,每次同站一小時,同坐休息半小時,每天最少站五次。

復健持續六年,從未間斷,洪錦陵經常出現忽然揮拳的動作,醫師解讀是「無意識的反射行為」,但洪進福夫婦認為兒子有反應就有希望;洪進福頭戴全罩式安全帽避免被打,照樣緊抱兒子每天站五到六小時。

洪進福夫婦自創復健法,逐漸喚起洪錦陵的意識,目光從呆滯轉為注視,聽見聲音會轉頭,洪進福夫婦信心大增,三年前決定帶兒子「散步」。

洪進福和兒子綁在一起後,推動兒子身體,賴鳳珠拉兒子的大腿向前邁步,夫婦兩人像操縱傀儡,一步步移動洪錦陵,正常人往返十分鐘的路程,他們要走兩小時。
「散步」讓洪錦陵恢復走路功能,能拄枴杖慢慢走,洪進福怕兒子跌倒,仍用牛仔布巾綁住兩人,只是比以前鬆綁很多,賴鳳珠則帶著凳子跟隨,洪錦陵走累,就趕快放下給他坐。

賴鳳珠表示,洪錦陵已恢復到三歲孩童智力。長子洪錦清與長媳也承諾照顧洪錦陵到終老,讓她感到安慰和放心。對六十歲的洪進福來說,要抱住兒子,已愈來愈難負荷了。

縣議員賴清美說,洪錦陵從植物人到能走會笑,長達十二年復健的辛苦和辛酸,令她和在地居民都敬佩洪進福夫婦「親情真偉大」。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15758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