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最近的場颱風過境,不然最近的高溫真是很要命,走在外頭都會讓人熱到恍神,更不要說是參加戶外活動了,不過紐約Figment Festival 藝術季倒是有個納涼的好所在,由 STUDIOKCA 團隊打造一座15呎高的涼亭,全部由回收塑膠瓶組成,半透明的瓶身裝了各種深淺的藍色液體,光在視覺上就令人覺得舒爽不已,毒辣的陽光穿過後也變得柔和而迷幻,少了熱度讓人整個心曠神怡起來!

塑膠雲  

看看這座塑膠雲多麼的可愛!但在介紹之前,小編先小小PS一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臺北市環保局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所具有之特殊意義,共同於地球環境季(4~10)期間舉辦「低碳綠生活一起環島趣」集章抽獎活動,鼓勵民眾以低碳行方式造訪全臺55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體驗自然生態之美,417特別辦理起跑記者會呼籲大家一起來行動愛地球。

  

這座 Head in the Clouds 涼亭約 40 呎長x18呎寬,由 53,780 個回收塑膠瓶組成,而這個數字也並不是偶然來的,據調查顯示,在紐約地區,每小時就會有 53,000 個塑膠瓶被丟棄,製作團隊 STUDIOKCA 為了在作品中融入對於環保的訴求,堅持一定要湊到相近數量的瓶子,讓人們在享受塑膠雲帶來的樂趣時,可以近距離感受到「原來我們丟了這麼多瓶子!」的震撼。

塑膠雲2  

為了兼顧環保意識與作品的美感,STUDIOKCA 很認真地挑選瓶子的外觀,絕大部分都是常見的寶特瓶,搭配一些家庭號牛奶的空罐,想不到他們可以找到這麼多同尺寸的罐子,甚至連標籤都一模一樣,看來這牌子的牛奶賣得不錯喔XD

 塑膠雲3  

除了遮陽之外,主辦單位也在涼亭裡安排了 DJ 表演,讓路過的民眾解暑之外還能找些樂子,只可惜 Head in the Clouds 裡頭的草皮全被剷平了,不然在這樣輕輕淡淡的藍色光線下,如果有塊草皮可以躺著,再來一點微風,那可是夏天最棒的戶外享受了!當然,短裙辣妹也超棒der (被毆)

塑膠雲4  

相關網址請參考:http://daman.cool3c.com/node/6904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