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科技大學等中區十七所技專校院二十二日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未來共同推動學生跨校選課、研究技術創新及學校資源共

center5_20130823_600_134  

 

風雨生信心,國內大專校院招生除遇少子化衝擊,還有國外大學跨海搶學生壓力,提升學校競爭力,苗栗、台中、南投、彰化及雲林等五縣市內十七所技專校院,昨日在雲科大簽訂備忘錄組成發展典範科技大學中區策略聯盟。

資源共享 聯合行銷招生

雲科大校長侯春看指出,未來各校在人才培育、技術研發及策略共享方面進行合作,包括舉辦聯合行銷招生宣傳技職教育的特色,提高學生的質量;推動跨校選課及建置實習媒合平台,提高學生學習成效;共組團隊成立專業技術聯盟共同技術研發、推動商品化;貴重儀器設備分享平台及提高設備使用率。

侯春看表示,包括該校智慧節能、智慧生活與自動化、自行車產業及文化創意產學等四個特色領域中心,虎尾科技大學光電顯示器技術、精密機械技術,勤益科技大學的工具機技術、綠能科技技術,弘光科技大學的健康與醫護臨床、食品產業實務及化妝品產業等特色領域,將透過策略聯盟移轉經驗。

勤益科大校長趙敏勳、弘光科大方國權等人都指出,聯盟學校共組團隊,成立專業技術聯盟,建立跨校資源共享,達到培育人才、專利研發,爭取學界及產業的認同,提高學生競爭力。

http://tw.news.yahoo.com/跨校選課-中區17所技專校院結盟-010101169.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