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高中時期罹患了憂鬱症,這病症讓他陷入黑暗時期長達6年,後來雖然走出憂鬱症,但個性依然憤世嫉俗,一直到他開始跑步,發現人生新的方向,也讓自己的個性改變了。每個人都會遭遇到失落、壓力,該如何面對這些就是我們人生中重要的課題,有時候轉個方向,世界就會變得很不一樣。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8c7p0kTlo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ooEBI43yE

 

歐陽靖曾經患憂鬱症6年,她在媽媽譚艾珍的陪伴下走出憂鬱,前年10月陪伴她13年的貓過世,從不運動的她開始練跑,去年她達成21公里半馬(半程馬拉松)的目標,今年3月她在名古屋,以4小時57分的成績跑完42公里全馬(全程馬拉松),現在她不再是以前那個陰鬱的女孩,她說:「馬拉松對我的人生幫助很大,我沒想到我到了這個年紀,人生還能有一個全新的展開。」

 

因憂鬱症與世隔絕6年

歐陽靖自認從小是反社會人格,她曾因憂鬱症與世隔絕6年,後來她遭遇2個好朋友接連自殺,歐陽靖說:「我發覺如果我再不出來,就只有那條路可走。」當時她雖然走出憂鬱症,個性依然憤世嫉俗,直到跑了馬拉松,她變得大而化之,訪問時不時聽到她爽朗的笑聲,「我現在可以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挫折,媽媽也很開心我有這麼大的轉變。」

 

成功挑戰全馬 媽媽感動

「馬拉松其實是心靈層面的,就像全馬雖然距離比半馬多1倍,但辛苦程度絕對不只1倍,到最後已經無關體力,要靠意志力跑完,它給你一個目標,然後你要去完成它。」歐陽靖練跑過程中遭遇很多撞牆期,還因為怕扭傷腳忍痛不穿高跟鞋,全馬完賽後她在終點打給媽媽,媽媽也在電話那頭感動到哭了。

 

拒絕停下來 就沒有失敗

歐陽靖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號召更多人來跑步,她分享自己很喜歡的一句名言,來自波士頓馬拉松冠軍Amby Burfoot:「我學到無論跑步與人生都沒有所謂失敗,只要你拒絕停下來。」以往找她演出的角色都是陰鬱或叛逆,她現在最希望演喜劇,歐陽靖給自己1年出1本書的目標,而跑步則是她每天例行的活動,她說:「我會一直跑下去。」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3/today-show22.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