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我們就是一直壓,再怎麼痠疼,也不能鬆手!

無論如何一定要救這個孩子!」

so14_20130831_600_159  

新北市樹林區樹人家商開學日,上午7點多,一名高二女學生疑似心臟病發而昏倒在走廊,校護飛奔趕至,女學生已沒呼吸心跳,校護馬上打119並著手CPR,另有老師、教官趕來,4個人蹲跪著為她心臟按摩達10分鐘,直到救護車抵達,滿身大汗的4人才鬆了一口氣,女學生最後恢復呼吸心跳,送醫急救。

「若沒有那幾分鐘持續的CPR,恐怕真的會來不及!」消防員說,幸好樹人家商的師長接力「救命」,否則過了300秒的黃金救援期,腦部細胞就會因缺氧而逐漸壞死。

學務主任黃郁芬說,女學生有心臟病史,入學時校方就持續留意她,但毫無預警的昏厥卻是第一次發生,幸虧學校一再推廣CPR,在健護課堂要求學生實作並考評,所有師長也全面學習,才能驚險救回女學生。

http://tw.news.yahoo.com/手再痠也不鬆手-校護-老師-教官4人-接力救命-221222266.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