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每年約有4萬名癌症患者面臨化療後掉髮,多靠頭巾找回自信心,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年首度發起「GO care for HOPE癌友千條頭巾募集活動」,癌症希望基金會今(28)天宣布,短短一個月內,已成功募集3897條頭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這些頭巾將發送到全台53個癌症資源中心,提供每一位需要頭巾的癌友使用。

癌症希望基金會調查200名曾接受假髮或頭巾服務的癌友發現,9成都有掉髮困擾,其中甚至有超過1成的人因為掉髮想放棄治療。基金會上個月首度發起募集活動,提供兩款頭巾版型,號召全民一起找布料縫製,縫好後寄回提供癌友使用。

37歲的造型師Nico,1年多前偶然摸到左胸下方有硬塊,確診為乳癌第二期,愛美的她因化療副作用嚴重掉髮,一度覺得自尊一夕之間被摧毀,封閉自己,每天待在家裡不願出門。

Nico回想,後來多虧家人的支持,又透過癌症希望基金會免費提供的頭巾和假髮,才再度走入人群,經過一年多的積極治療,目前病情控制良好,還順利在今年披上婚紗,當上六月新娘。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靳秀麗表示,募集活動在短短一個月內就募得3897條頭巾,除了成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外,更重要的是充分展現台灣社會的溫情與愛心,不少民眾下班後、犧牲晚上休息時間進行頭巾縫製,還有民眾不畏風雨在颱風天特地來送頭巾。

熱情響應的還有永樂市場布商攤販、布料企業與裁布行等,主動幫忙縫製,同時還免費協助裁布;另有社區大學縫紉班,鼓勵全班學生一起縫製,一口氣送來上百條花色美麗的頭巾,表現對癌友最大支持,更展現溫暖人情味。

癌症希望基金會表示,愛心頭巾將發送全台53家癌症資源中心供民眾免費索取,也希望有能力的民眾可以持續為癌友製作頭巾,讓這份愛與關懷延續下去;有需要的癌友可上癌症資源中心官網:http://www.crm.org.tw/或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台北與高雄的希望小站洽詢索取,可撥打諮詢專線:0809-010-580。

http://tw.news.yahoo.com/台灣人真讚-為癌友縫製頭巾-1個月募集近4千條創記錄-035752284.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