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將至!!!是不是有許多人已經開始準備烤肉、吃柚子、吃月餅跟團聚賞月呢?其實除了賞月,中秋節真的是一個容易令人增胖的節日呀!!我們蒐集了許多秋節飲食小知識分享給大家,把握這些小撇步,才不會導致月圓人更圓唷。

中秋烤肉

涼涼的秋夜裡,全家人團圓在一起,烤肉、吃月餅、剝柚子賞月,乃人生一大樂事。

有廣告將一個個月餅形容成宇宙的行星,的確引人遐想。

過中秋慶團圓,金黃誘人的月餅往往令人很難抵抗!以往一般人認為熱量最高的廣式月餅,可能得重新改觀,今年營養師提醒,透過一層油皮、一層水麵層層包疊的蘇式月餅,外皮含油量最高,一個下肚,半個都是油,不小心吃多就會暴增熱量。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針對市售24款月餅進行熱量分析,結果發現蘇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油脂量和熱量都不低,而蘇式月餅又更高,平均一個月餅的熱量約500大卡,相當於吃下一個便當,脂肪與熱量相當可觀,要走2萬步才能完全消耗完畢。

營養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指出,若以一顆約170公克、約蟹殼黃大小的蘇式月餅為例,將近半顆都是油,熱量也高達500卡,必須行走2萬步才能消耗完畢。以內餡的選擇來說,含有核桃、松子等堅果類的五仁,熱量要比棗泥高,綠豆沙、白豆沙相對熱量較少,但由於堅果類有益健康,可酌量食用。

 

*中秋吃柚子熱量炸彈!1顆6百大卡
*烤肉撇步!檸檬作滷汁 防癌有一套
*醫師:烤肉生菜包肉、蔬果串燒最健康
*中秋三寶 吃到飽 不如吃得巧
*吃烤肉高油高鈉 一餐熱量就破表
*瘋烤肉易致癌!吃珍珠芭樂降風險
*健康小叮嚀/菜包肉一起烤 免加醬更有味
*中風高危險群 吃幾片柚子就癱瘓
*聰明吃月餅 「三低一高」
*月餅配茶有學問 太甜太膩各不同
*月餅「反」脂肪 壞膽固醇不上身
*一顆蘇式月餅油量高 2萬步才能消耗完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