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小編之前看到這篇新聞,覺得這真是太酷了!這間不二衛生套知識館可是全台唯一的保險套觀光工廠呢!!在裡面可以玩體感遊戲、認識保險套功能、了解保險套歷史,也可以看到保險套的製作流程...等等,詳細的介紹就請大家拉到下方連結的官方網站看看囉!!不過想參觀可不是那麼容易呢,年紀必須是國中生以上,且人數要大於20位才能入館,雖然有點麻煩,但其實是很適合老師帶學生去參觀呢,而且館內解說員還會將老師不好意思介紹的部份說得清清楚楚,讓大家覺得有趣、好玩、長知識。

 

原來保險套不是所謂「有戴有保佑」這麼簡單。在淡水的「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我才知道使用保險套其實還需要許多細節,好比它怕人用撕咬的方式拆封、怕套在其他不當的異物上,甚至怕高溫、過期。但我想它應該最怕人們興致缺缺或備而不用吧?

今年8月底才開幕的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是全台唯一以保險套為主題的觀光工廠,由生產保險套已逾40年的台灣不二實業開設。這家本土保險套公司不僅產品供給內需,還外銷40餘國,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不過保險套有百百種,到底國內外的使用偏好有何差異?廠裡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其實僅尺寸有不同,平均來說以非洲最大,長約19~20公分、寬5.6公分,東南亞最小約17~18公分長、5.2公分寬。「嗯,這樣算差不多吧?」我問。「……其實差一點,就差很多……」

樂學知識 大吹保險套
在這裡可以清楚了解保險套相關知識,透過互動遊戲讓遊客學習節育與防病觀念,也介紹歷史上的保險套,好比在古埃及,人們便懂得用羊腸來降低懷孕及傳染病。而參觀生產過程,遊客也才知道原來保險套在銷售前,還得通過包括壓力、耐熱、防漏等多種精密測試,以確保套子能真正發揮功效。現場還展示有各種造型的保險套模具,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樣子都有。
只是參觀這兒,不能像其他工廠一樣,在現場也親手做1個,更別說是當場試用。不過體驗課程中,還是可以學習到正確的使用方法,也能挑戰吹保險套的功力。提到保險套,很多人都會臉紅害羞,但來到觀光工廠的遊客,卻意外各個大方,吹保險套吹得很開心,又快又大,彷彿常常練習。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927/35321545

官方網站:http://www.fulex.com.tw/center/guide.html

介紹文章:小小保險套大大驚嘆!不二衛生套知識館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ujicondo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