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國防報告書於8日公布,並召開記者會,共區分九大特色,並加強了漫畫版的編印,希望能在洪仲丘事件後,讓國人能夠認同國防施政,並吸引年輕新血能夠加入國軍的行列,同時此報告書中對於以後軍法官的改革方式也有著墨。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重創國軍形象,國軍提出13項革新做法,提升軍中人權及落實官兵權益保障,近期出版的102年國防報告書,在「國防法制」章節裡提及「研修『陸海空軍懲罰法』,檢討禁閉制度」。
國防報告書從民國81年定期出版以來,今年已是第12次出版,由專家學者、國防委員、退役將校及媒體記者共同編撰完成,主要以「戰略情勢」、「國防方略」、「全民國防」和「國防戰力」為架構論述,主要特色為「落實廉政工作、彰顯清廉成效」,「籌建先進武器、展現防衛決心」,「強化防災護漁、穩定社會民心」,「坦誠全面檢討、把握改革契機」,「傳承光榮歷史、表彰傑出項獻」,「肆應人力供需、闡明政策調整」,「重視社會民意、廣納多元意見」,「漫畫封面創新、活潑詮釋內容」,「善用網際通路、拓展閱讀平台」。
國防部戰規司司長成雲鵬表示,這次的報告書也另出了漫畫版,因之前98年出第一版時,民眾的接受度高,100年展出時,閱讀率竟高於文字版的報告書,因此今年再度出漫畫版,並再加上創意,結合國人喜愛的棒球運動來做頭,同時封面亦採用3D的立體方式呈現。
報告書並推估中共在2020年建置完成對台用武全面性作戰能力,在中共承諾不武力犯台的之威脅下,我國防政策主要採「創新/不對稱」思維,提升聯合作戰效能,發展「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精銳戰力。
中共的國防預算不斷提升,台灣未來軍備採購及建軍目標為何?國防部戰規司司長成雲鵬表示,未來建軍方向分為外購與自製,後續先進戰機的採購,性能最起碼要超過F-16A/B型戰機。至於國內,也會持續研發製造飛彈等武器。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