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知不覺又到週五了,應該有不少上班族已經準備想著要去哪裡吃大餐來犒賞一週的辛勞了吧!!!!現代許多人都是外食族,餐餐在外解決,T小編我也是這族群的人,但外食族總是不小心就會吃進太多熱量,尤其是減肥的人,晚餐其實是非常重要的!!!但要怎麼吃才能健康沒負擔呢?就讓我們來看下去~!

一天三餐中,就屬晚餐最有機會悠閒的慢慢享用餐點了。但是對於要甩油減重的人來說,晚餐才是瘦身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特別是下班後還要在外面解決晚餐,才能回家的外食族,隨便吃個排骨便當、叉燒飯填飽肚子,輕輕鬆鬆近千大卡就入肚。要掌握晚餐訣竅,國外網站「EatingWell」裡提出了幾種針對減重者晚餐該怎麼外食的小技巧。

在外吃晚餐要注意餐點的烹調方式與調味,並盡量維持吃6分飽即可。(圖片/華人健康網)
在外吃晚餐要注意餐點的烹調方式與調味,並盡量維持吃6分飽即可。(圖片/華人健康網)

技巧1:三餐分量3:2:1

身體的新陳代謝越接近晚上就越下降,因此別想說到了晚上才要好好犒賞自己一番,而跑去吃大餐,這樣晚上攝取的熱量都會累積在體內,並轉化成脂肪儲存,想要瘦就更困難。建議晚餐比例取早餐份量的3分之1,只要吃約6分飽即可,且睡覺前3小時最好不要再進食,太晚吃晚餐也是造成腸胃負擔、消化系統問題的原因之一。

技巧2:低碳水化合物

澱粉原本無罪,只是吃太多就絕對瘦不了,尤其是在晚餐階段,身體已經要進入休息階段,不太需要攝取澱粉來補充活動能量,因此晚餐的小技巧之一,就是減少晚餐中的澱粉量。

例如,原本晚餐吃一碗餛飩乾麵,麵條屬於精製澱粉,又有包絞肉的餛飩,再加上乾麵會附著更多油脂,小小1碗熱量可不低;可以改成吃顆全麥饅頭加1杯牛奶或豆漿,補充得到蛋白質、全麥,也比麵條來得營養價值更豐富。

到麵攤別挑有勾芡的羹類麵食或乾麵,熱量高出許多。(攝影/黃子倫)
到麵攤別挑有勾芡的羹類麵食或乾麵,熱量高出許多。(攝影/黃子倫)

技巧3:小火鍋熱量低具飽足感

如果不清楚每種食材的熱量與營養價值,又害怕亂點會吃進過多熱量,可以到小火鍋店選擇最清淡的日式豆腐火鍋,或是韓式泡菜火鍋;內容包括豆腐、金針菇、冬粉、高麗菜、雞蛋等,蔬菜可以提供膳食纖維、豆腐也是蛋白質來源,具飽足感熱量又不高,是晚餐的好選擇。

技巧4:避醬料、重口味食物

別小看香噴噴的醬汁,它可能就是讓你晚餐越吃越多的原因。醬油、醬油膏、麻醬等,雖然只是配料但熱量都十分驚人,凡是餐點名稱就透露出有醬料醃製的食物,晚餐都要盡量避免,例如蜜汁排骨飯、炸醬麵、麻醬麵等。

資料來源: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01/1569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