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十二年國教志願選填模擬,第一階段後天早上八時開放至卅日下午六時結束,九年級學生都有一組帳號密碼,重考生要回畢業學校申請,隨時登入系統操作。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九年級是首梯適用學生,為了讓他們熟悉志願選填,教育部分三階段開放系統供學生與家長模擬;縣府教育局長吳林輝說,第二與第三階段分別在十二月與明年三月進行。

吳林輝表示,系統無提供模擬分發的落點服務,不過教育局為協助學生更清楚了解選填,將在第二階段以全縣統一命題的教育會考成績做為分發基礎,提供模擬分發服務。

教育局也修訂桃連區(桃園、連江)志願選填規則,將志願填選數從廿個調高為卅個,在超額比序志願積分上,以往每填一志願,積分從十五分依序遞減三分,現在改為兩志願序一組,每組一樣從十五分依序遞減三分,至十一志願以後不計分。

吳林輝指出,職校每科別招生人數遠低於普通高中,為避免不公平,將高中普通科劃為學術群,各職校各科別依關連性區分為十五個群別,並新增同校、同群別科別連續選填,視為同一志願序。

舉例來說,某生第一志願選武陵高中普通科,此為第一志願序,二、三志願分選龍潭農工電子、電機兩科別,由於電子及電機科同屬電機與電子群,因此視為同一志願序,即皆為第二志願序,在志願積分上與第一志願序同組,皆為十五分,依此標準每一志願序可填多個志願,有利學生依興趣選填志願。

http://tw.news.yahoo.com/12年國教模擬選填志願-後天起開放-004051835.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