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注意!大學的繁星甄試與申請入學簡章,將在20日開始發售。學生們可參加學校團購,或自行到指定地點購買簡章,為自己的人生一搏。

最令家長注意的名額部分,本年度的繁星推薦入學招生,共有67所大學校院、1,549個學系參加,提供招生名額為11,270個,較去年增加1,024個。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有69所大學院校、1,810個學系參加,提供招生名額合計為49,726個,較上一屆增加2,818個。甄選委員會指出,二種入學管道的招生學系及名額數為歷年來最多。

而學生拿到簡章後,當然是仔細閱讀有關資格部分的說明。值得注意的是:繁星推薦部分,大學醫學系另歸類為第八類學群。被學校推薦至第八類學群之學生,若通過第一階段學測與在校成績篩選,於報名參加本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時,不得再報名同一所大學之醫學系;第八類學群錄取生即取得各該校系之入學資格,無論放棄與否,一律不得參加本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在個人申請需提交的書面資料部分,本學年度起全面辦理「書面審查電子化作業」。各大學規定繳交之審查資料,除大學校系另有規定外,一律以網路上傳方式繳交至甄選委員會。

具備繁星推薦報名資格之考生(限應屆畢業生),須由就讀高中向各大學校系推薦,「個人申請」則由考生自行向符合志趣之大學校系提出申請,但「繁星推薦」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生,不得再報名「個人申請」。前述二種入學方式皆須向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辦理報名。參加繁星推薦招生,同一名推薦學生僅限推薦至一所大學之一個學群(含不分學群)。「個人申請」招生,每一考生申請校系數以六校系為限。

具備「繁星推薦」報名資格之考生,須由就讀高中向各大學校系推薦,「個人申請」則由考生自行向符合志趣之大學校系提出申請,但「繁星推薦」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生,不得再報名「個人申請」。前述二種入學方式皆須向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辦理報名。  「繁星推薦」招生,一名推薦學生僅限推薦至一所大學之一個學群(含不分學群)。「個人申請」招生,每一考生申請校系數以六校系為限。

http://tw.news.yahoo.com/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名額-比上屆多近4千名-042126618.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