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11/15日發生的沙巴擄人事件嗎,這次發生台灣旅客遭槍殺與綁架事件的邦邦島,其實歷年來已發生不少擄掠事件。位於馬來西亞沙巴州東部海域的邦邦島以美麗的潛水度假勝地聞名世界,但也因為鄰近菲律賓南部伊斯蘭叛軍與恐怖組織猖獗的地區,常發生綁架與槍擊事件。
C小編這次把沙巴事件擄人案相關新聞及片段彙整下來,除了介紹沙巴地區及歷年擄人事件,還提供老師和教官更多恐怖主義相關資訊,針對東南亞地區伊斯蘭教阿布沙耶夫恐怖主義作一介紹及各界因應作法。

123  

11月15日凌晨,一對台灣夫妻在沙巴發生度假小島邦邦島,遭到歹徒槍擊。結婚20多年的台商夫婦許立民(57歲)、張安薇(58歲),12日抵達馬來西亞,預計20日離開。15日凌晨2時許,在沙巴島附近的「邦邦島」水岸度假村遇劫,許遭槍殺身亡,張則被歹徒擄走。 

 

沙巴州往東航行約16公里就進入菲律賓海域,是一連串破碎的小島群,方便藏匿海盜、匪徒與恐怖份子。沙巴州東岸的漁民、商人常遭到菲律賓的匪徒滋擾和綁架勒贖。

234

 

讓我們先來看一下沙巴地區歷年的擄掠案摘要:

沙巴海域歷年擄掠事件
2013/08:9名仙本那漁夫據信是遭來自菲律賓的持槍歹徒擄走,要他們指引前往馬布島方向,但因誤航進入當地維安部隊營地,歹徒逃之夭夭
2013/02:自稱為蘇祿王國的蘇祿恐怖份子入侵沙巴東海岸拿篤,馬來西亞動用軍警圍剿
2000/09:阿布薩耶夫組織闖入仙本那外的巴丹南島,擄走3名大馬人質至霍洛島
2000/04:仙本那西巴丹島發生菲律賓阿布薩耶夫組織闖入,擄走21名國內外人質至菲南的霍洛島 

 

更多相關事件訊息,歡迎參考以下連結:

*【直擊】沙巴遇劫 馬國軍警荷槍實彈反恐

*菲南恐怖勢力 覬覦沙巴

*沙巴事件/擄人案 刑事局:人質安全優先

*張安薇沙巴被綁 嚴明:國際事件

*台商遭襲後大馬沙巴遊客少1

  

菲方經馬來西亞當局及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知會之後,由警方反綁架行動大隊帶頭偵辦,軍方協助監控南部地區可疑動態,但案發迄今,各方消息混亂,且都難以證實。(12/4更新)
*蔡正元:只逮到外圍組織 情勢緊急
*沙巴事件/張安薇案 菲方查案陷膠著
*沙巴事件/張安薇遭綁架 傳逮捕兩名嫌犯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